焙茶彈起!

發佈: 2014.04.16
文:

咩係焙茶?
焙茶即是烘焙過的日本綠茶。由於經過烘焙程序後,苦澀來源的單寧酸會受到破壞,因此相比其他茶種口感會較清爽,茶味清新,味道平和,同時咖啡因含量亦較少,減輕了對胃臟的負擔,男女老幼都啱飲。

茶味最出 焙茶軟雪糕
銅鑼灣最人氣日式甜品店 Via Tokyo,主打的抹茶及北海道牛奶軟雪糕極受歡迎,最近更新推出焙茶口味軟雪糕。「在京都很多抹茶甜品店都有焙茶口味的甜點,茶味不及抹茶突出,但味道較平和清香,帶淡淡回甘,推出一個多星期,好多客人都專登來試,有唔少粉絲架!」老闆 Kosei 說。
軟雪糕同樣選用北海道 3.6 牛奶製成,加上京都第一等的焙茶粉,百分百由茶葉研磨而成,茶味特別幽香濃郁,牛奶、糖及焙茶粉有特定比例,食得出茶香卻不苦澀,口感 creamy, 甜度剛好。除了淨食,還可配自家製的白玉丸子、北海道紅豆等,充滿傳統京都風味。

焙茶雪糕 $30
用京都焙茶粉及北海道 3.6 牛奶製成,茶香夠出不太甜,淡淡的回甘與微甜平衡得啱啱好,口感細滑。

焙茶 latte $32(普通杯)、$37(大杯)
以京都焙茶粉調成,奶味較重,after taste 有茶味的回甘,味道略甜,勝在夠香滑。

焙茶綠茶 mix $36
Off menu 的特別版,綠茶加焙茶的扭紋軟雪糕,有綠茶先聲奪人的濃郁又有焙茶清新的茶香,茶味 double up。

3 色雪糕窩夫 $55
牛奶、綠茶、焙茶 3 款口味的雪糕,配以北海道紅豆、自家製的白玉丸子、蜜餞栗子等傳統餡蜜,香甜可口。

新口味推出不夠兩星期,已有很多粉絲搶先試,仲立刻 post 上 instagram,爆晒 like。

Via Tokyo Japanese Dessert Cafe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 106-126 號禮信大廈地下 1A-1B 舖
電話:2895 1116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0am-10:30pm,星期五及六 10am-11pm

焙茶梳乎厘 $35/ 個 (Cha-no-wa)

茶味濃郁朱古力
烘茶味朱古力用京都玉露焙茶茶粉製作,抹茶味則採用京都宇治金天閣抹茶粉,茶味突出強烈,與朱古力香 balance 得剛好,不會過甜。

茶之環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 17 號海港城 3 樓 city'super 內
電話:2736 3230

滑嘟嘟焙茶布甸
布甸用日本焙茶粉來做,口感超軟滑,茶味清香,上面的脆餅用芝麻及焙茶茶葉製成,香脆又帶甘味。

烘焙茶布甸 $38 / 杯 (Cafe&Meal Muji)


Cafe&Meal MUJI

電話:銅鑼灣波斯富街 99 號利舞臺廣場 3 樓
電話:3971 3120

焙茶甜筒
連雀巢 Drumstick 甜筒最近都新推出焙茶 Latte 口味,雪糕分焙茶和牛奶兩層,茶味較淡,反而奶味幾濃,頂層是黑白朱古力脆粒,整體味道偏甜。

焙茶 Latte 甜筒 $8.9 /支
7-eleven
電話:2299 1110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Winsome、yoyo 圖: kee、chow)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