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金軒The Mira 「蟹」逅太湖大閘蟹

發佈: 2014.10.23
文:

國金軒The Mira主廚洪志光師傅創作了太湖大閘蟹的品味菜譜,配搭精選中國陳年佳釀。

紫玉月光杯(HK$268) - 藝術品般精緻的菜式乃由茄子變奏而成,主廚首先把茄子切段炸香,並釀入南瓜粒、原粒帶子及蟹粉,最後於面層蓋上椰絲蛋黃漿並高溫焗至金香。別具匠心的菜式巧配古越龍山五年加飯(HK$280/500毫升),兩者巧妙融合,叫人賞心悅目。

原隻清蒸大閘蟹(HK$438/每隻) - 每隻蟹均足六兩重,帶給您澎湃的甘香誘惑。配上以糯米及小麥釀製的越山仙雕二十五年(HK$750/375毫升),幽雅的芳香正好平衡蟹的腥味,令蟹肉的鮮甜得以提昇。

蟹粉白玉鮮蟹鉗(HK$368/每位) - 主廚特意搜羅重一斤半的肉蟹,生拆蟹鉗後隨即泡油及注入上湯調味,最後與滲透蟹肉精華的冬瓜及蟹粉一同享用,滋味滿溢。要令味道更富層次,何不輕呷由品酒師推薦的古越龍山陳年花雕十年(HK$650/500毫升),酒香芬芳、沁人心脾。

蟹粉鍋塌元貝皇(HK$198/每位) - 選用日本鮮帶子,切半後加以自製蝦膠,以猛火煎至外脆內嫩,最後伴以蟹粉,香味四溢,令人難以抗拒。經傳統工藝精心釀製而成的會稽山花雕酒二十年(HK$788/500毫升),酒性柔和,彷彿向您溫婉地細訢二十年來釀酒的清醇點滴。

蟹粉獅子頭(HK$98/件) - 糅合創意及烹調技巧的誠意之作。主廚首先以二比八的比例混入蟹粉及豬肉,搓成球狀後放入清雞湯慢火燉最少三小時,肉質清嫩,清香味醇。伴以傳統手法釀製的越洲家釀十年陳瓷瓶(HK$380/500毫升),加暖後享用更能體驗其醇厚的奧妙。

生拆蟹粉小籠包(HK$55/件) – 乃傳統美點的細膩演繹,渾圓飽滿的小籠包手工精細,透薄的外皮鎖住了黃金比例的餡料及濃郁豐盈的肉汁,滋味不言而喻。此時配上琥珀色澤的越洲十年香雪(HK$650/500毫升),其馥郁芳香恰好襯托出蟹粉的鮮香,兩者結合相得益彰。

菜譜由即日至11月30日晚上6時至10時30分供應。

國金軒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130號The Mira美麗華酒店3樓
電話:2315-5222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