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月餅新事

發佈: 2015.09.14
文:

過癮!食字派紫薯月
用月餅砌潮語,好明顯是有諗頭的香港人想出來的。土生土長港人「蛋撻王子」King Poon 設計的「潮人潮語」月餅很有趣,做了多款不同潮語組合如「講呢男神」、「點解既女神」及「唔入掛 O 嘴」等,連傳統的「中秋節快樂」共 7 款組合可選。月餅的內餡亦是潮興的紫薯餡,自家將鮮紫薯蒸熟磨粉,再加入健康低 GI 值的台灣有機棕櫚糖做成,味道不會太甜,切開更有浪漫的粉紅色。

紫薯棕櫚糖月餅 $288/ 6 個 (加 20 塊蝴蝶酥) (Dreamix )

Dreamix
地址:觀塘敬業街 65-67 號敬運工業大廈 10 樓 B 室
電話:2668 6208
電郵:dreamix2015@gmail.com

榴蓮迷心心眼
榴蓮迷聽到就想吃的貓山皇向來身價不菲,而且在香港更是想食都唔易買到。今年就有人挑戰以貓山皇做月餅,以曲奇皮做成,切開香脆的外表,榴蓮味立刻飄出,用料好足,味道香甜,餡料不太硬實,榴槤迷絕對可以即「拍」兩個。不過,價錢然也不便宜。

貓山皇做月餅 $522/ 9 個 (澳錦記)

澳錦記
地址:銅鑼灣新會道 6-10 號 Solo Aveue 商場地下 95 號舖
電話:9156 3103

健康白鴿蛋做黃
由名廚徐蒝自創,最特別之處是釀了白鴿鹹蛋黃,自家釀製約 12 至 15 天,蛋香溫和不太鹹。白鴿蛋含豐富蛋白質,其膽固醇比雞蛋少 3 成,不過產量卻不多,約半個月才下蛋一次,產量有限,配以本地初榨花生油慢炒大連紅豆蓉,幼滑綿密,勝在不會遮蓋雙方的味道。

白鴿鹹蛋黃紅豆蓉月 $198/ 4 件裝 (龍門)

龍門海鮮酒家
地址:太古城 Apita(發售日期:16/9-27/9)、樂富 UNY(11/9-27/9)、九龍灣 PIAGO(9/9-27/9)
電話:3488 7827
網上訂購:http://www.lungmuncakes.com

和風柚子蜜餞
柚子蓉以柚子醬、雞蛋、牛油、麵粉搓成,再 mix 了自家醃漬的澳洲橙皮蜜餞,入口帶淡淡柚子清香中,滲透輕柔怡人橙皮香。曲奇皮混合了橙粉,更添清新果香層次。

柚子月餅 $140/ 4 件裝 (龍門)

龍門海鮮酒家
地址:太古城 Apita(發售日期:16/9-27/9)、樂富 UNY(11/9-27/9)、九龍灣 PIAGO(9/9-27/9)
電話:3488 7827
網上訂購:http://www.lungmuncakes.com

年份威士忌做蛋黃
潮流興飲威士忌,月餅自然也要有威士忌口味。朱古力威士忌月餅用上 3 款不同的蘇格蘭威士忌及朱古力做成,分別是(右起) Glenfarclas 105 威士忌牛油曲奇夾心朱古力、Calo lla 12 年威士忌榛子杏仁松露朱古力及 Benromach 10 年威士忌特濃朱古力,3 款威士忌的酒精度數及味道不一,其中以Calo lla 的煙燻味最濃,男士最愛。

朱古力威士忌月餅 $388/3 件 (海景嘉福洲際酒店)

男神話題 曲奇月餅
鋒味曲奇的面世,比強國人搶小熊曲奇還要瘋狂!第一年過中秋,自然也不會放過月餅這塊大曲奇,實行用上他們馳名的曲奇改良成月餅,令吃了他甜酸苦辣曲奇的粉絲又要投入搶買月餅的行列。鋒味月曲奇在曲奇內加有蓮蓉及鹹蛋黃碎,入口甘香鬆化外表有牛油香,味道也不會太甜,感覺似吃厚身的花生餅,與傳統的口感幾同。

鋒味月 $230/8 件 (鋒味曲奇)

鋒味曲奇
地址:中環結志街 39-49 號地下
電話:2608 0036

釀入麻糬
星巴克今年的月餅系列除了去年受歡迎的特濃咖啡杏仁及日式焙茶桂花味,新增添了兩款特別口味-------海鹽焦糖麻糬及抹茶麻糬紅豆。兩款月餅都加入煙韌軟糯的麻糬作月餅芯,咬下口感軟綿,而兩款口味中,以海鹽焦糖朱古力十足濃郁,焦糖與朱古力味亦十分香。

麻糬月餅芯 $288/8 件裝連飲品券2 張 (星巴克)

星巴克各分店
查詢:2101-1399

芝士蛋糕扮月餅
以賣芝士蛋糕馳味的 Luna Cake 推出「月之彩」北海道雙層芝士月餅,每日新鮮以馬士卡邦及忌廉芝士做成,並做成 4 款不同口味,分別為原味、宇治抹茶,加入 66% Valrhona 朱古力的朱古力味及以士多啤梨及紅桑莓做成的 Berry Berry 味。芝士蛋糕解凍 2-3 小時或 5-6 小時會分別呈現不同的口感,吃前記得提早解凍。

Luna 月之彩 $245/ 4 個 ( Luna )

Luna Cake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429 室
電話:5238 1981
網上訂購:group81.com

想睇更多?即上 月餅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