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忌冷意頭菜 潮味居

發佈: 2016.01.28
文:

看看店中的賀年餐單,果然好豪!最平的每席 $4,800,最貴 $26,666!有招牌滷水鵝、油泡帶子、多款鮑魚海味、魚翅……門外漢如我,只着眼於矜貴材料;如果是架忌冷,就知統統是花時間花心機的手工菜。

手打墨魚餅、蝦棗、煎馬友鹹鮮,全都 show 到真功夫,最誇張是「鮑蘿萬有全家寶」,鮑魚乾貝金蠔海參魚肚乾貝鯪魚球冬菇,堆得滿滿,本就是個矜貴盆菜!每款材料都分開發泡和烹調,最少花幾天,鮑魚用古法扣,金蠔煎香,吃出各自美味。石榴雞,經典手工菜,改用全蛋代替蛋白煎皮,像個黃金福袋,好吃又有心思。

請客想有點新意,可試宋師傅早前設計的阿拉斯加蟹宴。西式材料,實情全部用潮式方法做,而且用盡全隻蟹,貫徹架忌冷節儉美德。蟹身拆肉做沙律、炸石榴蟹球;蟹拑以蛋白炒,蟹臂則冷鎮翅,夠睇頭。

「潮州人在人日會吃 7 道菜慶祝,所以新春除了賀年菜,還供應散點,豐儉由人。」經理說。平與貴,傳統與創作,都看出潮州人對宴客與節日的重視和心思;今年,就跟他們豪一次吧!

賀年新春五寶拼(金猴團年迎春宴)
有麻香海蜇、墨魚餅、蝦棗、油泡帶子和滷水鵝片;墨魚餅和蝦棗自家製,前者咬到墨魚粒,後者在蝦膠中加入馬蹄、薑米韮黃炮製,很爽口。

鮑羅萬有全家寶(金猴團年迎春宴)
有南非鮮鮑、金蠔、海參、魚肚、冬菇、蘿蔔、髮菜和蓮藕,最正是五頭鮮鮑,用古法扣七八小時,加入淡菜和大地魚,提升鮮味。

黃金福袋石榴球(金猴團年迎春宴)
經典手工菜,外皮特別以全蛋代蛋白製,色澤金黃好意頭。內有雞粒、筍粒和冬菇和火腿,皮薄餡多,精美又好吃。

家鄉豐盛年有餘(金猴團年迎春宴)
即煎風乾馬友;海魚以魚露醃完風乾一晚,慢火煎成金黃色,上桌已聞到魚油香!魚皮脆脆的,魚鮮味中透出甘鹹。

元宵薑薯賀年年(金猴團年迎春宴)
甜品薑薯糖水外表平凡,卻考手藝;將滑潺潺薑薯刨薄片,只取中心部分,爽嫩無渣;糖水清甜,配湯圓吃最應景。

冰鎮臂膀配鮑魚(阿拉斯加蟹宴)
阿拉斯加蟹原條蟹臂,很粗壯!冰鎮做法,最突顯其鮮味;配爽滑鮑魚,淡淡的作為開胃涼菜最啱。

鮮果蟹身肉拌鵝肝沙律(阿拉斯加蟹宴)
蟹身部分味道特別鮮濃,手拆後混和鵝肝碎、奇妙醬、黃芥辣、煉奶和鹽做沙律鹹鹹甜甜又帶鮮,是地道潮式沙律。

潮味居潮州海鮮菜館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 18B 號地下
電話:3568 6381
營業時間:11:30am-11:30pm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尖沙咀站 B2 出口,步行約 15 分鐘
泊車:美麗華大廈 $33/hr
平均消費:$500
註:
1. 「金猴團年迎春宴」包 6 道主菜和兩道單尾,$5,666/ 12 位(包茶芥及加一);另設「豪門團年宴」($26,666/12位) 及「團年春茗宴」 ($4,800/12 位,送法國紅酒一枝)
2. 阿拉斯加蟹宴包 6 道菜及 3 道單尾,$8,800/ 12 位(包茶芥、酸菜和加一)。
3. 所有新春菜譜必須預訂,由即日供應至正月十五。

相關報導:
感受真‧過年氣氛
浮誇! 名廚視覺系中菜
用自己方式 演繹傳統

想睇更多?即上 團年飯 / 賀年糕點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