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甜品廚 激脆法式泡芙

發佈: 2016.04.18
文:

老闆因應香港的潮濕天氣,改良了法式泡芙的秘方,以法國麵粉混合不同國家的麵粉調麵團。平日常吃的日式泡芙較軟身,這裡則特別在面頭加了層曲奇脆皮,焗起後需要在焗爐中風乾。店內供應 4 款雪糕泡芙,全部即點再即焗,一刀切下,仲可聽到「咔嚓」聲,外脆內鬆,即使伴雪糕吃,也不會變到發水麵包般軟腍腍。最受歡迎的首推女士必大愛的紅色天鵝絨雪糕泡芙,夾有呍呢嗱杏仁雪糕,面頭加了軟綿的天鵝絨蛋糕;更細心的在雪糕中心加了自調的士多啤梨玫瑰漿,切開即像熔岩般流出。

手工意大利式雪糕本身也有睇頭,老闆堅持以澳洲牛奶製作,不加水、奶粉、忌廉等,確保雪糕夠晒滑,不會起冰粒,也不會很快融掉。為了減低卡路里和脂肪含量,成份也不加白糖,只用果蓉、朱古力醬、煉奶等來調配甜度。

店內每日供應 8 款口味,大部分加入脆口配料增強口感,招牌作包括士多啤梨加 Shortbread、咖啡配 Oreo、朱古力配曲奇等。當中有至少一款屬季節限定版,像最近就有花生醬配燕麥餅。值得一提店內也有供應法式小泡芙 Choquette,點雪糕加 $10 已可加 3 粒,買 3 球雪糕更免費送上。

Red Velvet 雪糕泡芙$58
帶玫瑰色的天鵝絨泡芙,配上呍呢嗱杏仁雪糕,自家炒杏仁帶烘焙味,份外香口。泡芙面脆得咔咔聲但不會刮口,流出士多啤梨玫瑰漿更增添香味。

Popcorn & Rocks 雪糕泡芙$58
很適合男士的杏仁泡芙,面層有脆粒法國珍珠糖,甚為濃郁的咖啡曲奇雪糕上,加了特別以 -50 度雪冰的爆谷,焦糖味香口,切開流出海鹽焦糖漿。

花生醬配燕麥餅雪糕($38/球、$68/ 2 球、$88/ 3 球)
花生味比吃市面花生醬更濃但一點不甜膩,像吃真正花生,加了燕麥餅也更健康香脆。

士多啤梨加 Shortbread($38/球、$68/ 2 球、$88/ 3 球)
以新鮮士多啤梨加果蓉製成,果味天然清甜。

法式小泡芙配海鹽焦糖醬$25/ 細、$35/ 大
迷你版的泡芙也是即點再即翻焗,外脆內鬆;細盒約有 8-9 粒,大盒則有13-14 粒。

Owl's Choux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 32 號地下
電話:2889 8227
營業時間:12nn-11pm

(原文摘自 U Magazine ISSUE 542)

想睇更多?即上 甜品 / 尖沙咀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