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健儀:樓上法國私房菜

發佈: 2016.04.18
文:

加上在香港要吃有質素的法國菜,動輒每位過千,又要穿得漂亮,好不自在。有說「一生梗要豪一次」,既然我已經豪過一次,就夠了。

這個不在我飲食名單之列的法國菜,在一次母校中大聚會中再浮現出來,還打算找一套 Deep V Low Cut 的晚裝赴會,誰知看看通知,那是一間在加連威老道樓上的法國私房菜餐廳,便服涼鞋也歡迎。中大的同事安排非常周到,已經預先訂好食物。6 個人分享 6 個主菜,連湯連沙律連主菜兼甜品共 10 道菜。我怕老套,事前沒有問價錢,只是吃飯前先到櫃員機取出一千幾百預備埋單。

餐廳位處的大廈不難找,但到達樓層,很多顧客 (包括我),都會轉錯方向,結果要隔鄰的餐廳指示才找到私房法國菜,有點尷尬。餐廳的座位不多,因此最好預先訂座,還有一個戶外地方,可供私人派對。那晚便有十多人在戶外開生日派對,好不熱鬧。

說回食物,他們有很好吃的自家製番茄包,但建議不要吃太多,因為好戲在後頭。重點介紹是餐湯,有黑松露磨菇湯或法式龍蝦濃湯選擇,魚與熊掌,我選了後者。龍蝦湯味道很香濃,飲得出有濃濃蝦膏味,兼有一粒粒鮮蝦肉,很鮮甜。

主菜當然少不得法國菜必吃的鴨髀。私房菜提供是煎封法國油鴨髀伴自家製雜莓汁,鴨皮非常香脆但不油膩,兼可鎖着肉汁,肉質亦非常嫩滑。最教人驚喜的是鴨髀下是鋪上我最喜愛的紫薯蓉,紫薯的甜味配上酸甜的自家製雜莓汁,整個主菜恰如一件藝術品。

另一個推介的主菜是中式飲宴必打頭陣的乳豬。這味法式蒜香烤焗脆皮乳豬,皮脆不在話下,最特別是配以黃金蘋果蓉來一起吃,而非配甜醬。蘋果蓉可以減低油膩感,女士們多吃幾片也不驚。

甜品在豐盛的法國菜後是不可或缺的,這裡甜品之多,教我患上選擇困難症,因為有我最喜歡的焦糖燉蛋及朱古力心太軟。我抗拒不了可可豆的誘惑,點了心太軟,味道香濃,流心度適中,沒有令我失望。

滿足過後要結帳了,每人平均五百多元,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以此質素的法國菜來說是非常划算。這頓飯教曉我,價錢不代表一切,你的味蕾才決定一切。

Le Paradis Restaurant & Cafe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 41 C 嘉威大廈 4 樓 A 室
電話︰2311 0101
營業時間︰5pm-12mn

想睇更多?即上 尖沙咀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