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喵星人美食(下)簡易貓貓親子餐

發佈: 2016.11.20
文:

好正,今次有肉肉食!?


香港貓奴生活繁忙,有時只讓貓咪以乾糧作主食,貪其方便乾淨快捷;但想讓貓咪多吸收足夠營養,可以試煮呢款簡單三色餐: 雞肉、雞肝、雞蛋,使用單一蛋白質食材,連腸胃較敏感的貓咪都可食㗎!
材料:
雞胸肉 100g、鮮雞肝 10g、雞蛋 1隻、低鹽 / 無鹽牛油 1/2湯匙
做法:
01_將雞胸肉洗淨及切絲;將雞肝洗淨及切碎。
02_將雞蛋打勻成汁,備用。
03_落牛油略煎融;先放雞肉及雞肝,炒至 8 成熟,盛起備用。
04_再放蛋汁,炒至半熟
05_將所有食材一併放碟。
滑蛋雞肉
完成!好香!好香!
美味小貼士:
1 香港較難找到鮮雞肝,可到高級超市買,多數來自法國。
2 雞蛋炒至半熟就得,貓較喜歡滑嫩的蛋。
營養知多啲!
雞蛋每星期最多吃 3 次
蛋黃含有貓咪所需要的氨基酸,牠們不用像人類般擔心膽固醇問題;而蛋類還有豐富的膽鹼 (Choline)、卵磷脂及維他命 D,好有營養。有要求的話,最好選有機雞蛋,而蛋白部分一定要煮熟,因蛋白中含有抗生物蛋白素(Avidin),未經煮熟進食可能會破壞體內生物素,有捐健康。雞蛋營養非常豐富及高熱量,建議每週最多吃 3 次,每次可吃半隻蛋(連蛋白)或 1 隻蛋黃,如以此分量進食時,要將正餐分量減半。
雞肉要去皮食
建議貓咪進食去骨及去皮雞肉,不宜煮太久,以免營養流失。雞肉含有維他命 B2、B12、B6、A、D、K 等,亦能為貓咪補充蛋白質及磷質,其中雞腿肉營養比較豐富。
【掃街精選】 蘋果 x 玉子燒
內臟
野生貓咪會吃動物內臟,因內臟是營養庫,儲存了動物肌肉所缺乏的維他命 A、B2、B12、D、E、K;葉酸、硒、鐵質等等營養元素。貓咪特別喜愛吃肝臟,因其營養比例比其他內贓更豐富,但最好選有機養殖的動物內臟,避免不明毒素積存在內臟,進食後影響健康。但如果貓咪習慣以市面貓乾糧或罐頭作為主食,糧食中已有充足的維他命 A、D,就不宜每天都進食過量內臟,否則會因攝取過量維他命而中毒。建議每週只吃 2 至 3 次,每次不超過 1 茶匙分量。香港似乎比較難找到有機內臟,小記就在 city'super 買到來自法國的有機雞肝,可以一試。
文:Celia、攝:Pow
部分資料來源:《貓咪這樣吃最健康》作者:台灣寵物營養師蘇菁菁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