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黑松露中式點心

發佈: 2008.08.04
文:

人離鄉賤?這一詞絕對不能成為當今的「潮語」,人如是,物如是,連食物也如是。君不見澳洲先有從日本移居來配種而成的和牛,最近又有法國移植過來的黑松露,而且還是冬季品種。

多得澳洲籍農藝學家 Duncan Garvey,他在1990年遠赴法國Perigord學習如何培植黑松露,並於94年將Perigord黑松露孢子帶回塔斯曼尼亞,移植到橡木及榛木樹的根部;經過多年研究改良,結果終於在99年6月18日於當地培植出澳洲第一顆黑松露;去年他們的農場共出產 100 公斤,今年預計可達 250公斤。

在本港要吃澳洲冬季黑松露,仍未及法國品種般普及,四季酒店是其中一處,主要選取新南威爾斯的Yass Valley及Tumbarumba兩處;旗下的 Caprice、The Lounge 和龍景軒,分別推出一系列以黑松露入饌的菜式,數最新穎食法應該是龍景軒的中式點心。龍景軒每周分別有6款鹹甜點,每份約有半克至 1 克的分量的黑松露,額外添加每克 75 元。需知每公斤也要 4 萬元,實在粒粒皆金錢。

龍景軒
地址:中環金融街 8 號四季酒店
電話:3196 8880
備註:供應期至 8 月 17 日

(原文摘自《經濟日報》 文:陸悅 圖:黃建輝、被訪者提供)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