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偷不走缽仔糕

發佈: 2010.03.18
文:

信興隆 勁多紅豆

信興隆自60年代開始在紅磡、土瓜灣一帶經營缽仔糕,由街邊檔做起,現傳至第二代林小姐,產品主要以粘米製品為主,例如有茶果、紅豆糕等,堪稱糕點專家。而其缽仔糕更是搶手貨,每日賣過千個,未到中午已經沽清。

如此搶手,只因為他們的缽仔糕40多年來堅持真材實料,例如紅豆必選豆味較濃的天津紅豆,每個缽仔糕更最少用上50粒豆,而粘米更是儲藏了十年以上的舊粘米,配合潮州蔗糖,每天凌晨3時開始製作,工序超過12小時。出品的缽仔糕軟硬適中,咬下不黏牙,亦有彈性,而且豆香濃,每一口都有豆,口感份外豐富。

信興隆食品
地址︰紅磡馬頭圍道182-186號F舖
電話︰2356-1211

坤記 口感幼滑

老闆多年來堅持以人手研磨米粉製糕,其製作的白糖糕、紅豆糕、芝麻糕、缽仔糕等,全部即做即賣,因此,40年來吸引大批愛糕人士搶購。其缽仔糕柔軟香滑,紅豆亦不少,頗有豆香,但甜味較重,帶有少許椰香。

坤記糕品專家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15-117號北河商場地下10號舖
電話︰2360-0328

東方小祇園

東方小祇園的紅豆糕一向有口碑,其實他們的缽仔糕同樣有不少捧場客。缽仔糕的豆夠多夠大粒,但味道不算突出,尤幸口感頗佳,配合米香,同樣叫人回味。

東方小祇園齋菜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61號
電話︰2519-9148

延伸閱讀
懷舊滋味特集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