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物Tour

發佈: 2010.05.20
文:

在日本,幾乎各縣市都會以當地最盛產的食材入鍋,炮製出各式美味鄉土鍋物。可幸的是,我們在香港仍可找到幾款正宗滋味,來一趟味覺之旅。

北海道之旅 --- 石狩鍋
石狩鍋即鮭魚鍋,起源於寒冷的北海道石狩川,由於當地盛產鮭魚,所以漁夫們會將捕捉回來的鮭魚切成大大塊,配合薯仔和野菜,以味噌熬煮,整個鍋就是充滿北國的豪情。Hokahoka的石狩鍋,特別在鍋中加入北海道牛油,讓湯頭更香甜,至於主角鲑鱼,亦做得肥美,几乎没有腥味。

hokahoka
地址 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51-52號店
電話 2366 1784

兵庫之旅 --- 牡丹鍋
佷多人到日本,看到菜譜上有「牡丹鍋」,就誤以為日本人愛吃花。其實自古以來,動物是日本最重要的交通和農耕工具,所以日本人都怕忌諱,不會直接說自己吃過動物肉,因而使用暗語。兵庫縣有名的牡丹鍋,其實就是豬肉火鍋,因豬肉紅白分明,盛在盤子上仿佛盛開的牡丹花而得名,叫人百吃不厭、百看不厭。

漁屋日本料理
地址 荃灣楊屋道18號荃新天地2期UG層09-11號舖
電話 2481 2688

廣島之旅 --- 牡蠣之土手鍋
廣島是牡蠣的故鄉,產量佔全日本的一半以上。所以喜歡吃牡蠣的人,一定要試一下廣島著名的牡蠣土手鍋。「土手鍋」就是日文中「牆」的意思,即是在鍋內塗上一層像牆一樣厚的味噌。熊亭的牡蠣鍋,鮮牡犡隻隻圓潤飽滿,且外圍的味噌有助延緩溫度上升的速度,讓牡蠣不會因煮得太老而縮水,挾一隻牡蠣送入口,甘甜多汁,柔軟鮮美,即使不沾醬油,都夠香鹹惹味。

熊亭和風新駅
地址 灣仔謝斐道315-317號帝城大廈地下B及C舖
電話 2591 9382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