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年Sorbet vs Gelato 熱潮

發佈: 2010.07.13
文:

踏入千禧年代,人人開始追求健康,所以低脂和輕怡的Sorbet及Gelato就大行其道。

Sorbet (雪葩)
於17世紀在歐洲興起,它與雪糕的最大分别,在於不含牛奶及不額外添加糖份。其做法很簡單,以生果加糖漿攪拌後雪凍即成。在傳統而正宗的西餐中,每道菜之間都會要吃一口檸檬雪葩,以清除上一道菜的餘味。

黑朱古力雪葩
茶室內有一部充滿法國色彩的雪糕車,車內放有五桶雪糕,口味分別是芒果、士多啤梨、紅莓、朱古力、乳酪,全部都是雪葩,因沒有加入牛奶和忌廉,故口味較清爽。其中朱古力雪葩更是採用法國VALRHONA72%的黑朱古力;水果則用上法國果茸(PUREE),百分百鮮果製造。

La Salon de The & La Boutique de Joel Robuchon
地址 中環置地廣場3樓315號舖
電話 2166 9088

Gelato (意大利雪糕)
Gelato,是意大利文「雪糕」的意思,不含忌廉,所以脂肪含量只有6%至8%,比一般雪糕的60%至80%少得多。Gelato可說是意大利最傳统的一款雪糕,以前只有意大利國王才享用到。

貴族Gelato
來自米蘭的Cova早於1817年已自製Gelato,有自己一套secret reciepe,香港的Cova,則聘請了意大利籍甜品總廚長駐又一城分店。每日新鮮做好的Gelato會即時送到港九各分店,所以又一城分店的Gelato應該是最新鮮,加上大部分材料由意大利空運入口,雪糕特別輕軟细滑。

Cova, Pasticceria-Confetteria
地址 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G1-11
電話 2265 8688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