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景Afternoon tea

發佈: 2011.09.30
文:

在最高點歎茶 The Lounge & Bar

The Lounge & Bar位於麗思卡爾頓酒店102 樓,有齊齊面向落地玻璃的兩人並排梳花座椅,不用擰轉身即可望到海景,非常舒適!這裏的 tea 最多可坐 3 小時,天氣好的日子,可體會真正的萬里無雲,更可由日光坐到黃昏,看天色變化。

行政糕點總廚 Richard Long 來自馬來西亞,曾在新加坡、香港、中國和土耳其工作,對各地的飲食文化都有認識,故設計 tea set 時,便把自己所識加入其中。代表作是一系列 open sandwich,不但一改三文治典型賣相,變身成壽司樣,還加入咖喱粉做麵包,又加入迷迭香配火腿,或用鷹嘴豆泥醬佐日本厚燒玉子,一口吃到日式、西式、印度、中東口味。

甜點也世界大同,有法國的貝殼蛋糕和軟木塞蛋糕,也有西式的芝士蛋糕和草莓杯,少不了有英式的 scone。要歎這裏的 tea,得花點功夫,因不設電話訂枱,食客必須在當天中午 1 時到酒店訂位,3 時再回來入座,小貼士是很多人 12 點多便在排隊,想吃的就要早些出門口。唯一捷徑,是酒店住客可預先訂位,假如你有朋友住在這裏,記得黐餐,免卻排隊之苦!

The Lounge & Bar
地址:九龍柯士甸道西 1 號環球貿易廣場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102 樓
電話:2263 2270

以全景畫佐茶 Cafe Gray Deluxe

來過Cafe Gray Deluxe 的,無不稱讚景致一流!此處景觀廣闊得像全景畫,坐在位子,一邊是海景,另一邊是城市景,兩式景觀,全收在轉頭之間,感覺非常開揚。餐廳前面只有少數建築物,下午陽光大量灑進餐廳,更添一份閒逸感。

餐廳由國際名廚 Gray Kunz 主理,他擅長突出食材性格,像下午茶,賣點竟然是甜!在時興少甜的今天,很突破!行政總廚李德心解釋,點心做得甜,因為西方人飲茶習慣不下糖,茶味夠濃夠香,佐茶的小點應該甜一點才匹配。於是蛋糕不用普通蛋糕,改用蔓越橘提子蛋糕,乾果先用蘭姆酒和伯爵茶浸泡,加入糖及蔓越橘汁,茶香豐富,不失甜度。Brownie 改用瑞士白朱古力,取其比黑朱古力更甜,配茶風味更佳。

茶品供應大路的大吉嶺、伯爵茶、綠茶,想要點特別的,推介新鮮的 herbal tea。新鮮,在於不用茶包茶葉,例如薄荷茶,用翠綠濕潤的薄荷葉,加熱水沖泡,加點帶花香的 acacia 蜜糖,甜美滋潤。綠葉在玻璃壺中載浮載沉,意景十足,配搭窗外藍天白雲,寧謐安靜。

Cafe Gray Deluxe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奕居 49 樓
電話:3968 1106

抵食人氣 Tea Harlen's

靚景下午茶,消費閒閒地四百元兩位,想不到名店Harlen's,只需二百元就食到兩人份下午茶!價錢相宜,但質素絕對不差─下午茶走英式路綫,有最傳統的原味 scone,也有用蘇格蘭煙三文魚做的三文治。亦有一些新意小點,如青瓜卷,把青瓜挖空,加入華道夫沙律,清新健康;朱古力芝麻波,白芝麻香配 Valrhona 黑朱古力,可可味濃厚。

咖啡迷會更開心,因為下午茶奉上 Graffeo 咖啡。Graffeo 於 1935 年在北美創立,至今仍是家族經營,採用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和新畿內亞的 Arabica 豆,每次小量地烘焙,香氣厚,成品浮有一層漂亮 crema,酸苦平衡,連另一名店 SEVVA 都用此品牌。餐廳有免費wifi,加上無敵海景,坐一個下午零難度。

Harlan's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00 號The One 19 樓
電話:2972 2222

名師法式下午茶

酒店在 3 個月前找來法國人 Cyril Dupuis 任行政餅廚,把一向走英式路綫的下午茶變成法式 style,所有食品都轉了,裏裏外外都是法國味!Cyril 說,法國味就是突出原味,故一個甜點內不會有多於 3 種的味道,最佳例子是濃朱古力香橙慕絲餅,只用朱古力配香橙,兩種味道皆明顯,卻又相輔相成。此外,他只用傳統法國食譜,如檸檬批,採用其師傅、有「糕點界畢卡索」之稱的 Pierre Hermé 的 recipe,甜酸平衡,果香滿盈。

茶品亦用法國名牌 Mariage Frères。為令法國味滲透,佐 scone 的伯爵茶啫喱、荔枝啫喱等,Cyril 都加入 MF 茶葉增加茶香。吃茶,很多人追求英式優雅,吃過法式的下午茶,發現水準氣氛絕對比得上。

大堂酒廊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洲際酒店大堂
電話:2313 2323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atticus、圖:May、Emmy)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