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區飲食創意爆發

發佈: 2012.04.30
文:


食住曲奇玩Art Jam

Art Jamming 大熱,長沙灣不甘後人,開了好幾家吸引大家來揮畫筆,內容大同小異,唯獨 Bello Galleria 比別人有趣。原來這店最初只做 cooking class,由老闆 Marina 教做甜品及曲奇,後來見不少女士來做餅時,她們的男朋友都呆呆地坐在課室外等候,反正唐樓有千四呎空間多,倒不如另開一些課程,最後便加開 art jamming。

來這裏玩 art jam,不但訓練你視覺及觸覺的藝術細胞,還刺激你的嗅覺及味覺,因為室內瀰漫牛油香,Marina 更製作多款低糖低脂的曲奇餅,供來玩 art jam 的客人配花茶一同享用,愜意得過分。當然,蛋糕製作班依然是主打,可做日式芝士蛋糕、天使蛋糕、鬆餅、梳乎厘等約 60 款甜品,還有好精緻的 cupcake 及立體蛋糕都有得學。除了學畫畫及整餅,店內還有大量做蛋糕用品作零售,高雅的兩層蛋糕碟、數十款不同造型的蛋糕蠟燭都是熱賣產品。

Bello Galleria
地址:長沙灣道 790 號 3 樓
電話:3488 2530

自家製七色石鍋烏冬

石鍋烏冬熱騰騰上桌,滾熱辣不但湯汁爆瀉,80 後的創意也跟住爆 seed。Wayne 跟 Tammy 這對 80 後在長沙灣開烏冬店,想做得出位人無我有,見烏冬吸汁力強,於是由湯底手,剛開店已有豬骨、番茄、南瓜及龍蝦湯,後來再加芝士、芝麻及木瓜湯底,湊成七色皇牌湯底。

有創意亦有實力,Wayne 已有 10 年廚房經驗,中、西、泰菜都有涉獵,集各家大成。店子小,但 Wayne 堅持不用味精或來貨,所以每朝晨早便埋首煲湯,像龍蝦湯,用上 10 斤龍蝦熬上數小時,喝下去香鮮濃香﹔芝麻湯底是自己炒香黑芝麻,打碎後再加湯膽煮成,麻香撲鼻﹔南瓜及木瓜湯就加蔬菜去煲,味道清甜,似媽媽煲的住家湯。湯底以外的菜式更見誠意,豬髀用醬油炆 3 小時,牛尾加紅酒及香草燉 2 個半小時。另自創流心豬扒及魚卷小食,香口惹味。由於凡事親力親為每日鮮做,但人力有限,所以每款食物的數量也不多,像龍蝦湯底每天只做到 50 碗,賣完即止。

大吃一番
地址:長沙灣元洲街 498 號青華閣地下 i 號
電話:2786 3386

松露全餐massage 享受一條龍

玩創意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同得心食療館雖然是一家 sell 養生的餐廳,聽落好鬼悶,但翻開餐牌,你會驚訝九成菜式都用上黑松露,由小食、湯水到主菜,能用一種食材變化出這麼多口味,少不了一顆愛創作的心。自去年尾開店,老闆麥先生不斷跟廚師一起構思菜式,焗超大隻羊髀、家常肉餅飯、暖笠笠鰻魚煲,全都配以黑松露,晚市數十人一齊開飯,所有人也泡在馥郁的松露大氣之中。

要健康養生,光以松露入饌仲未夠,餐廳謝絕油鹽糖粉,所有需要醃過入味的肉類,均用店家自製的「神仙水」,即用黑松露、松茸及菇類泡成的汁水去醃,既環保又鮮香。餐廳更推出燉湯推拿一條龍服務,只要惠顧任何蟲草湯,加 $138 便可享用 1 小時的經絡推拿,稱之為「內外養生方案」。咪嫌推拿老土,食一頓飯可順便養生,呢條蹺其實最啱成日出街食飯的後生仔女。

同得心蟲草燉湯食療館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 193A 地下
電話:2832 4833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黃茵 圖:Lam Lam、May、Ki、Kam、Paul)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