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令水果菜

發佈: 2012.08.16
文:


夏天當造水果多不勝數,而且是很好的消暑食材之一。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Harbour Grand Cafe 咖啡廳推出以生果做主題的自助餐,生果便有台灣石榴、菲律賓芒果、馬來西亞西瓜、美國啤梨等等。

Cafe 的主廚師長李明其謂:「其實水果菜的創意可以很大,無論中西式烹調都可以。既可以生食做沙律、甜品;熱食則可以焗、炒、燴等,而且賣相可以很精緻。」

他就提到一道特別的香芒龍蝦梳乎厘,以甜品賣相出場,做法是先熬好一個靚龍蝦湯底,然後混入做梳乎厘的材料,再加些龍蝦肉粒,焗時底部放些芒果粒,便滿有芒果龍蝦香味,吃一個實在不夠喉。

另一道也帶點甜品風味的便是紅酒啤梨鵝肝醬,把鵝肝弄成慕絲狀態,而啤梨則以法式紅酒燴過,然後切粒放在杯底,上層唧上鵝肝醬慕絲,廚師們還未甘於如此平凡,索性玩分子料理,在慕絲上再加些清菜湯 Caviar(粒狀),令口感與味道都充滿層次感,也是推介必吃菜之一。

前菜夠涼快

論到前菜透心涼之選,一定是西瓜凍湯了。廚師先煮了一個雜菜湯底,加入西瓜汁拌勻冷凍,為了能突出西瓜的清甜,當中還加入了少許辣椒汁,真的能令喉頭有一陣子的刺激涼快,爽極!

至於不容錯過的前菜,還有金箔士多啤梨帶子沙律,煎香過的帶子上,鋪上金箔,盡顯名貴,配上甜甜的士多啤梨醬,效果佳。另外,香口的熱食如焗三文魚石榴卷、菠蘿莎莎紅魚,也是很惹味的。前者用 filo 皮包着三文魚粒和石榴粒來焗,香脆可口;後者香煎了日本魚柳,再配搭酸甜的菠蘿沙沙醬,特別的開胃醒神。

其他的水果菜還包括青檸柚子蝦沙律、香橙薑汁青木瓜龍脷卷、車厘番茄蟹肉沙律、香芒凍湯等等。當然少不了的水果甜品,色彩繽紛地擺滿自助餐長枱上,實在未吃已經先感覺興奮了。

Harbour Grand Cafe 咖啡廳
地址:北角油街 23 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3 樓
電話:2121 2689

(原文摘自《香港經濟日報》文:趙景隆 圖:劉毓霖)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