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甜品店集中營

發佈: 2012.11.22
文:


排隊長龍店 甜牙牙

甜牙牙,去年於旺角首登場,甜品 Fans 天天逼爆甜品店,老闆便決定 1 年後於尖沙咀開分店疏導人流。新店地方是大了,有過千呎的面積及 80 個座位,但每天晚飯過後依然擠迫,假日更要大排長龍。

有理由相信,是店子裝潢的「問題」── 以簡潔的白色及木色作主調,到處掛滿小擺設,如小鹿、顏色艷麗的海報、大量油畫等等。另外,更特別設有可坐 14 人的 Private Corner,刻意打造成三五知己談心的地方。其他散落店子不同角落的座位,也充滿空間感,就算兩口子拍拖食甜品也絕對適合。由於店子環境舒適,故此經常出現食完想「坐多一陣」的食客,座位僧多粥少,等位的客人自然要有耐性了。

但當然,甜牙牙由旺角紅到尖沙咀的主要原因,始終是甜品質素高所致,如店子新推出的 Pancake 系列,便特別用上貴價的日本低筋麵粉,令餅身更軟熟;且有別其他 Pancake 把餡料包在餅內,刻意把分量加倍的生果及果醬鋪在餅面,果醬更是每天自家新鮮製,絕不含防腐劑,令大家食得健康。

不只 Pancake,就是招牌的窩夫(Waffle)都是心機之作,每天分兩次在店子製造,粉漿不用現成貨,是自行用麵粉及雞蛋開,更特別用上較大格的窩夫模,令餅身較厚、格子亦較大,充滿口感之餘,亦可放入更多餡料。其中,最受歡迎的朱古力窩夫,更用上法國著名的 Valrhona 朱古力,生果更用來路貨,更絕不會浸糖水增加甜度,堅持保持生果的味道。

但最搶鏡,還是窩夫巨無霸,共有 9 層窩夫,每層放入不同的餡料,如栗子忌廉蓉、北海道紅豆、朱古力杏仁、Oreo 朱古力餅、雪糕等等。這個巨無霸最少要 4 個女士才可幹掉,但店子接受大家挑戰,1 個人在 45 分鐘內吃掉整個巨無霸,便可免費享用($170),還有證書一張。據講至今只有 10 人挑戰成功,大家不妨一試。

甜牙牙
地址:尖沙咀加拿分道 46 號地下
電話:2721 1121


創意精緻甜品 甜品工房

多年前,甜品工房在紅磡發迹,隨後搬到大埔,最近就選在尖沙咀落腳,今個月更在元朗開分店,聖誕節則進軍廣州。頻頻撲撲、搬來搬去,今次選址尖沙咀厚福街,短短一條街早已有兩間甜品糖水店,不怕競爭大嗎?「食客一想到在尖沙咀食甜品,就會想到厚福街,這樣不是更好嗎?」老闆之一的 Dominic 說。

甜品工房要突出自己,決定要做到「人冇我有」的創意甜品,且要賣相精緻,目的是吸引喜歡在甜品店打躉的八、九十後年輕人。如外觀甚像日本和菓子的和風錦盒,便用上日本年糕皮,包着朱古力蛋糕;像冷麵的冰川拉麵,則以寒天造成的拉麵作主角,再配上大量的雜果;還有外表「靚爆燈」的紫葡之戀,其實是用海藻珠造成貌似三文魚子做主角,配上雪糕、糯米糍及提子汁,不論賣相跟味道都令人充滿驚喜。

甜品工房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 12-12A 號地下
電話:2732 2722

(原文摘自《香港經濟日報》文:楊樂天、圖:湯炳強、黃建輝)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