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長龍 荃灣人氣Cafe

發佈: 2014.03.19
文:

「荳子」全玻璃門設計,陽光灑滿一地,梳化、木桌椅、小盆栽、畫上咖啡圖案的黑板,全完符合 cafe 方程式,在還未被 cafe 文化入侵的荃灣能夠成功突圍,是意料之內,然而老闆 Joe 也覺受寵若驚:「無諗過咁受歡迎,人龍試過排到街角轉彎。」那是一條 20 人以上的人龍!

客人---> Viko、 Crystal:「呢度嘅甜品好好食!我哋每次都喺開舖時間嚟幫襯,就唔使排長龍。」

要知道,Cafe 不是快餐,吃一頓快極要 30 分鐘,等這麼久是為了甚麼?問客人,大多會答你「立體拉花咖啡」。來這裏喝 latte,可免費做出立體拉花,浸咖啡泡泡浴的小貓咪、躺在咖啡上酣睡的熊仔,攻陷了荃灣人的 like!本從事金融行業的 Joe,特別找來 3 位咖啡師,來應付費時的立體拉花,又看準區內對甜品的需求,因此除了全日早餐、意粉、tea set 等 cafe 食物,更專注於甜品餐牌。窩夫機由台灣入口,做出來的窩夫像冬甩的水泡形,外層脆口,內裏軟綿綿,好好食!「劉師奶紅豆糕」是 Joe 媽媽自家製的糕點,香甜清新,健康得來好有住家 feel。Joe 正籌劃在區內多開一間蛋糕店,或許到時又有另一個長龍奇景了!

窗前是一張吧枱,這寧靜一刻,只限開店前出現。

餐廳還未開門,客人已經排隊等候,這全院滿座的環境,每日持續至凌晨。

只一玻璃之隔,便是兩個天地,裏面慢慢歎咖啡,外面漫漫長路繼續等。

劉師奶紅豆糕 $39

Joe 媽媽的私家 recipe,紅豆浸過再煲,質感軟糯,頂層及底層做了喱,賣相更精緻。

鮮奶拿鐵 $35
拿鐵有可愛的貓貓外表,亦有咖啡香內涵,咖啡豆全在本地炒製,味道較為溫和,同時有香郁的 aftertaste。

自家製肉醬溫泉蛋意粉 $39
用 80 度水把雞蛋浸 8 分鐘,成為流心溫泉蛋,拌入肉醬意粉吃,增添滑溜口感。

巧克力窩夫 $42
窩夫外層脆口,內裏卻是軟綿綿十分豐厚,口感勝過不少名店。

豪華英式全日早餐 $88(前)
玫瑰拿鐵 $35 (後)

全日早餐也用上店中獨家的窩夫,比多士或鬆餅美味多了。玫瑰拿鐵充滿玫瑰香甜味,這是一頓甜美早餐。

2-step 立體拉花
(1) 利用匙羹,將奶泡放在 latte 上,形成貓咪的頭、身及手腳。
(2) 貓咪成形後用牙籤於貓上畫上面孔綫條。

Beans 荳子
地址:荃灣海壩街 99 號
電話:2205 1911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黃茵、winnie、圖:Ki、Suki、Po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