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必食素火鍋

發佈: 2017.01.16
文: 楊大偉

新年前夕,天氣轉冷,一班親友圍在爐邊「烚下烚下」,冬日氣氛特別濃厚。如果以為素邊爐等於滾水燙青菜,就真的要來心齋試試這裡的任食火鍋。心齋的素邊爐一向獲得素食界好評,幾乎是冬天必食,皆因湯底、食材和醬汁選擇都非常豐富,今年就推出了五款湯底、五十多款食材和十五款醬汁。

心齋的湯底真的是頂瓜瓜,不止是自家熬製,每年亦會改良配,加入最流行的食材,今年還推出四格鍋,我們一次過試了四川麻辣湯、純素芝士南瓜湯、蟲草花果香湯和蘿蔔粟米胡椒湯。

四川麻辣湯是心齋的鎮店湯底,紅通通的湯底,加上花椒和八角的香味,一滾起就令人食指大動!這個湯底偏向麻香,帶點微辣,最適合放百頁豆腐等吸汁食材;純素芝士南瓜湯的芝士味頗濃郁,適合放較清淡的食材例如新鮮蔬菜;蟲草花果香湯用了紅肉火龍果、雪梨等熬製,甜味突出,適合放素餃子、素丸;至於蘿蔔粟米胡椒湯,則有點像傳統家常湯水,配搭風味十足的胡椒辣味,用來放鮮甜的菇菌,就可以帶出鮮味。

心齋的特色火鍋食材在外面不易吃到,最搶手的居然是一籃水耕菜,心齋找來本地農場供應,全無農藥及基因改造,籃裡有浪雪生菜、芥苿水菜、紅葉生菜和羽衣甘藍,全部十分清甜新鮮,芥苿水菜恰如其名,帶點芥苿味道。另外值得一試的是一系列雲南野生菇菌,今次我們試了野生竹笙、百靈菇、榆耳,還有菌中之王──羊肚菌,野生竹笙比乾貨厚身得多,十分彈牙;至於羊肚菌的網狀外皮和肚兜形狀,更是吸滿湯底精華之餘,卻又能保留菌香和鮮味。

任食火鍋 每位 $228

冬日必食素火鍋

多款蔬菜、瓜類和餃子都是任食。

冬日必食素火鍋

蔬菜由本地農場供應,有不少特別品種。

野生竹笙、百靈菇、榆耳、羊肚菌吸湯力強,用來打邊爐一絕。

冬日必食素火鍋

地址:半山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3樓
電話:2525 0552
營業時間: 10:30-22:30

原文摘自 U Magazine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