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吃花喝花 本地花料理

發佈: 2017.02.17
文: sieg

若果你係文青,又或者係少女,或者兩樣都係,一定幫襯過旺角嘅花藝小店「小房子」,其櫻花水信玄餅響晒朵,今次它擴充成了全港首間以食用花為主題餐廳。

店主 Polly 是花藝師,極為愛花,一直想將花花入饌,於是本走新界大西北的農場,搜羅啱用的食用花做料理,她說平常的花饌,多數用歐洲的食用花,但這些花朵都無乜味道,多半以裝飾為主、款式也不多,本土的食用花有金蓮花、薰衣草葉、迷你三色蓳、蒜香藤、白蘭、海棠,單係款式已勝過歐洲了,部分如海棠帶酸味、蒜香藤有蒜味、金蓮花味道辣辣哋像 wasabi,入饌不再是花餅,真係添到味,於是決定隔日由沙頭角花農收割鮮花來舖入饌,花料理就此誕生。

餐牌上約有一半嘅食物以花入饌,好像會以番紅花煮麵豉醬、酸微微的海棠花則當沙律菜用、麵食則用上白蘭加上木魚湯煮湯底,也用上日本的食用花做天婦羅,朵朵都是主角。花草果茶都更是亮點,凍茶更加了香草,芳香逼人。這裏除了餐廳外,這裏仲不時會搞押花班、花藝班等,賞花吃花喝花,一次過。

松葉蟹肉凱撒沙律 $82 
這款的花花元素是加了海花棠花,此花酸酸地,配蟹肉能吊起鮮味,醬汁是胡麻凱撒汁。

賞花吃花喝花 本地花料理

花天婦羅 $120
整碟都用日本的食用花製,包括紫菊、三色蓳、紫蘇、桂花甜薯及日本春菜「菜の花」製,京都的精進料理有時也會出現這道菜。

賞花吃花喝花 本地花料理

照燒鴨胸火炙帆立貝 × 洛神花藍莓醬 $180(6pm 後供應)
這款既用花又用果,以洛神花及藍莓做果醬,配搭照燒鴨胸,另外有一隻以紫菜包住的珍寶帆立貝,一濃一淡仲有配花果酸香。

和牛漢堡 × 意大利茄肉醬及番紅花麵豉醬 $198(6pm 後供應)
漢堡以鹿兒島產和牛製,花花的元素是在麵豉醬裏加了西班牙很常用、超矜貴的番紅花(Saffron),上枱極富麵豉香。

賞花吃花喝花 本地花料理

迷迭香伯爵茶、百里香檸檬紅茶 $56 熱、$58 凍、白玉蘭 x 茉莉 $62
這裏有一系列加入香草的凍茶飲品,前兩者加了香草,令茶芳香更有層次;茉莉加上白玉蘭,香味更馥郁。

賞花吃花喝花 本地花料理

金盞花茶 $52
以本地的金盞花沖泡,茶色淡黃,但香氣逼人,入口帶少許甘味,但健康有益。

店內會用上不少本地、日本及歐洲來的食用花。

賞花吃花喝花 本地花料理

店主 Polly 是旺角偽文青蒲點小房子的主人,本身是花藝師,之前店裏都有做少量花饌,今次升格為餐廳,將花饌的比例擴至餐牌的 50%。

賞花吃花喝花 本地花料理

舖前方是售賣乾花及鮮花,少女見到都冧。

牆上的乾花環是 Polly 與同事親手製作的。

朝花夕拾 by Pause Rewind & Fastforward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 18 號 K11 2 樓 K11 Natural
電話:9263 9647
營業時間:12nn - 10pm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尖沙咀站 D2 出口
泊車:K11 $36 hr
平均消費:午巿 $100、晚巿 $250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有助維持腸道及皮膚健康!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