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果物集中地

發佈: 2017.03.29
文:

韓國人飲食奉行「身土不二」的信條,全力支持國產貨,銷量尚且供不應求,加上不許遊人帶出境,難怪在香港,韓國水果的印象往往就只有士多啤梨的印象。
在韓國街金巴利街的韓食龍頭「新世界超市」,卻可以找到不少當造韓國水果。店子地方不大,門面平實,若非瞄到門前放了一個個掌心大的圓黃梨,吸引人內進。「水果平時都係韓國熟客先會買,新年、中秋做節,好多韓國人都會買走一箱箱當造水梨送禮。」阿珠媽店員介紹這個鎮店之寶來自京畿道安城,此地自古盛產水梨,中秋最當造時更大如 BB 頭,一箱只放得下 6 個,顆顆肉脆多汁,極之鮮甜。雖然現時未算當造,但吃來仍皮薄飽水,譽為「梨王」也不誇張。
一旁的韓國柑同樣有來頭,一大一小,都來自名產地濟州。黃橙果皮亮麗,搣開橙皮,橘香飄香更勝日本柑,無核無渣,清甜可口;較大的是漢拏峰丑柑,皮如其名又皺又醜,但果肉卻柔軟多汁,有著溫柔的內涵﹔還有來自全羅南道的士多啤梨、慶尚北道的青松蘋果、尚州軟柿餅……款式都是果欄沒有的。阿珠媽又透露,水果逢星期二、五黃昏上架,故不少熟客都特地前來,選購最新鮮的水果。她還預告,數個月後便有巨峰提子和水蜜桃供應,年年都很搶手。
除了新鮮水果,與韓國水果相關的產品也是花多繚亂,如韓國乾果零食、柿子果醋、梨汁、栗子、番薯乾等,也可買來長備家中。

濟州柑仔 $90/ 袋
個人認為更勝日本柑仔,皮薄清香,衣少無核,肉嫩無渣又清甜,水準甚高。

韓國果物集中地

京畿道安城水梨 $50/ 個
位於京畿道南部的安城自古盛產梨。雖然現時不算當造,但拿上手實淨墜手,果肉清脆飽水,是韓國人的送禮首選。

韓國果物集中地

尚州市柿餅 $75
韓國尚州出產的軟柿,可冰凍食用、做成果醬或沙律。

韓國果物集中地

濟州漢拏峰丑柑 $25/ 個
韓國名產,外型像熊本不知火柑,但皮更皺,特點是特甜多汁。

韓國果物集中地

乾果零食 $25/ 包
有士多啤梨、菠蘿、香蕉、藍莓等可選,以 -40 度急凍抽乾水份,絕無添加,是健康的辦工室零食。

韓國梨汁 $35
1.5 公升裝,來自忠清南道的梨汁,梨味不造作。

韓國果物集中地

超市裝潢平實,但貨品種類又多又新,新鮮水果多放在門口,一目瞭然。

韓國果物集中地

新世界韓國食品專門店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 5 號及 7 號地下
電話:2369 5074 / 2724 241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0am-9pm,星期日休息
收費:只收現金
交通︰港鐵尖沙咀站 B 出口
泊車︰The One $31/hr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