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皮革與食物混在一起

發佈: 2017.03.23
文: 方健儀

兩三年前,當我瘋狂地愛上製作皮革時,深水埗大南街是我第二個家。因為那裡不論皮革、皮邊油或配件都一應俱全。皮癮大的那段日子,差不多每天要去逛一次,雙手要摸一摸,鼻子要嗅一嗅皮革的獨特味道才自在。
要在長約一公里的街道流連一整天,必須要顧及肚皮的感受,總不能皮革當飯食,特別是當時我購入的一卷卷牛皮革重量不輕,如果有一家舒適的咖啡店,讓我此等「苦力」搜購途中歇一歇,回回氣多好。
當年的大南街,清一色皮革布匹行,在那兒徘徊的多是老街坊或找工作的南亞裔人士,想找一家像樣的餐廳比登天更難,直至兩年多前,在大南街與石硤尾街交界,終於開設了一家時尚的咖啡店。
這店裝潢極具格調,門口放了兩張小木桌,用多個昏黃燈泡及吊扇作裝飾,原來格調是源於年輕老闆 Michael 在美國唸室內設計,咖啡店取名 Sausalito,是因為他在美國留學期間,經常到這滿街藝術小店的海灣小城度假,覺得跟大南街非常相似,加上近年不少本地年輕人喜歡在那兒消遣,因此他選擇這條深水埗老街作為創業的起點。
Café Sausalito 開業時我已經是常客,當時的食物選擇不多,只有蛋糕或全日早餐等,但食物的質素不錯,價錢相宜。經過兩年磨練,它們的食物種類已增添不少,更推出 Weekend Specials,例如雞肉番茄意式包,雞肉勁厚切,而且帶有濃濃的甜燒烤汁味,再加上紫洋蔥及三色椒,令到本身顏色單調的雞肉包加添色彩。麵包也是其亮點,非常鬆軟,一吃難忘。
無牛不歡的你還可以試試牛扒漢堡。首先我欣賞他們用火槍烘芝士,使其緊貼在漢堡上,令厚厚的漢堡扒更香,再加上片片大磨菇,讓你吃漢堡時有爽脆的感覺。愛吃零食的我,更喜歡伴碟的薯片,一口漢堡一口薯片,感覺邪惡但暢快。
不想「食包食飽」,可品嘗它們的帆立貝忌廉意粉。蒜蓉控的我,喜歡意粉蒜蓉超多超香,襯托出帆立貝的鮮味,還有煙肉、磨菇及番茄一起炒,份量十足。甜品也不能錯過,推介它們的自家製豆腐紫薯蛋糕及香蕉蛋糕。豆腐與紫薯層次分明,香蕉蛋糕則很軟身,感覺似吃雪糕,相當滋味。
在 Café Sausalito 除了醫肚,還能吃到音樂的味道,因為他們不時會邀請樂隊在店外表演,想一邊聽 Live Band 一邊品嘗美食,不妨來這裡試試。

當皮革與食物混在一起

當皮革與食物混在一起

帆立貝忌廉意粉 $78

雞肉番茄意式包 $48

當皮革與食物混在一起

牛扒漢堡 $98

當皮革與食物混在一起

自家製豆腐紫薯蛋糕 $36、香蕉蛋糕 $36

Café Sausalito

址︰深水埗大南街 201 號地舖
電話︰6305 1887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六 9am-7pm,星期日及一 10am-6pm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