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巴黎海鮮店到港

發佈: 2017.04.12
文:

又有名店到著!香港洲際酒店新餐廳 Rech by Alain Ducasse,是法國廚神 Alain Ducasse 旗下品牌,取代他另一品牌 SPOON。廚神手握多個餐廳品牌,揀選 Rech 來港,就是知道香港人嗜吃海鮮。Rech 本是巴黎有名的海鮮餐廳,由 Adrien Rech 於 1925 年創立,至 2007 年被 Alain Ducasse 收購,香港店是 Rech 首家海外分店。
布置方面,由法國設計師 Marie Deroudile 操刀,她曾在 2012 年為巴黎店換新裝。新店走輕鬆路線,正門的白色木百頁簾,有度假 feel,室內以白色及淺木色為主,看得舒服,座椅及酒吧椅跟總店一樣,線條優美;來自巴黎 Celine Wright 的紙吊燈,貝殼狀的 Cirrus 及像飛碟的 Diva;餐桌擺設吹海洋風,有藍色水杯及小碟,還從法國運來石頭,放在 show plate 及桌上作點綴。
餐牌約有 8 成菜式跟總店一樣,生蠔、鱈魚、龍脷、海鱸魚、魔鬼魚及麵包蟹等,從法國直送,採用總店同一海鮮供應商----法國 Jego Brothers,專門供應法國米芝蓮三星餐廳,在香港則唯一供應 Rech,每天新鮮到店。
必試經典有 Rech 自 1930 年起供應的牛油煎魔鬼魚,嫩滑的魔鬼魚翼邊,配搭 Grenobloise style 煮法。芝士亦不能錯過,餐廳只供應一種 camembert,由總店開業供應至今,精挑法國諾曼第小村落的工場出品,少量生產,camembert 原個奉客,嗒落軟心及帶花香,伴沙律和薄脆。廚神也不忘為香港店帶來獨家菜式,像 4 款冷盤,帶子配柑橘及魚子醬、鰹魚配花生及辣椒、野鱈魚配大蒜及西洋菜、鯖魚配焦糖魚肚及紫蘇,還有岩魚湯配藏紅花及魚子醬,滿足海鮮迷的不同要求。

傳統格勒諾布爾式牛油煎魔鬼魚 $460
1930 年起在總店供應的經典菜,魔鬼魚翼邊煎香,外層焦脆,內裡嫩滑,配法國 Grenobloise 煮法,即用上牛油、檸檬和水瓜榴等,香氣陣陣。

廚神巴黎海鮮店到港

香港店獨有限定

最後:帶子配柑橘及魚子醬 $290
爽甜挪威帶子,配搭柑橘肉、檸檬肉及檸檬皮等,帶清新果香。
矮碟:鰹魚配花生及辣椒  $210
鰹魚裹上花生、辣椒,伴以 Tobasco 及蒜蓉等的紅色醬汁,辛香刺激。
白色碗:野鱈魚配大蒜及西洋菜 $150
法國野鱈魚切粒後,混合檸檬汁、橄欖油等,面層鋪滿綠色泡泡,原來是將西洋菜攪拌,味道突出。
前:鯖魚配焦糖魚肚及紫蘇 $150
既有「西京燒」式煎鯖魚腩,亦有鯖魚刺身粒粒,混合薑、香草及檸香,雙重滋味。

廚神巴黎海鮮店到港

Mr. Rech:榛子雪糕配朱古力醬 $120
席前倒進 Alain Ducasse 在巴黎自家廠房生產的朱古力醬,低糖製作,不會甜到漏。由頂向下舀,會食到像 macaron 的鬆脆脆餅,及蘸滿烤榛子粒的榛子芭菲,味道輕怡。

金文畢芝士 $120
同樣是總店招牌菜,精挑法國諾曼第小村落的限量出品,原個奉客,伴沙律和薄脆,芝士軟綿綿兼帶花香。

廚神巴黎海鮮店到港

鱈魚配香蒜蛋黃醬 $380
法國鱈魚肉厚味濃,配搭翡翠螺、蛋、蝦、蜆及薯仔等,不妨蘸點蒜蓉蛋黃醬汁,增添滋味。

廚神巴黎海鮮店到港

配合海洋主題的餐具,還以法國小石頭點綴。

廚神巴黎海鮮店到港

大泡芙 $120/條
愈來愈 hit 的法式甜點,大泡芙比一般的長 2 倍以上,同樣鬆脆,有朱古力或香草味,前者有黑朱古力忌廉餡,後者釀滿呍呢嗱吉士。

廚神巴黎海鮮店到港

Terroir d’Alsace Domaine Zind-Humbrecht 2012  $150/杯、$750/枝
餐廳酒窖有超過 4 千枝佳釀,這支 Riesling 來自 Alsace,是餐廳創辦人Adrien Rech 的出生地,帶甜度、果香豐盈,配搭生蠔、全魚菜式最夾。

「先天」的維港靚景,最襯這海鮮餐廳,環境以淺木色及白色為主調,看得舒服。

廚神巴黎海鮮店到港

牆上掛著法國藝術家 Jean-Pierre Guilleron 的海鮮拓印畫,魚、蟹及貝類都是主角。

廚神巴黎海鮮店到港

Rech by Alain Ducasse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洲際酒店酒店大堂樓層
電話:2313 2323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6pm-11pm,星期一休息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尖沙咀站 # 出口
泊車:後補
平均消費:$900

 

Text/Pam
Photo/宇
Edit/winnie
Art/

文章轉載自U Magazine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