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名物 芝士焗薯仔

發佈: 2017.05.17
文:

熱愛北海道的加藤夫婦,太太是港日混血兒,在北海道長大;丈夫來自東京,曾遊歷北海道 3 個月,考獲北海道導遊證書。夫婦都是咖啡師及炒豆師,居港多年,2008 年開始做網上咖啡豆烘焙生意,更燃起開實體咖啡店的夢想。

加藤夫婦情繫北海道,充當北海道大使,藉這間 cafe 推廣當地美食給港人。

早前終於在居住的鰂魚涌區,開了一間北海道主題 cafe「 Asiri」(北海道原住民的用語,解「新」的意思)。除供應 2 款自家工場炒的深度烘焙咖啡外,亮點是自家製多款北海道家常風味comfort food。必試當然是北海道名物芝士和薯仔,這裏有熱溶 Raclette 芝士焗薯、芝士鮮茄醬焗薯仔茄子。薯仔是北海道馳名的「Inka no Mezame」品種,薯味濃厚;芝士當然用北海道靚牛奶製,仲喺歐洲攞晒獎的,「共働學舍新得農場」的出品,不含添加劑,甚具奶香。北海道人愛吃的南瓜,用來製作栗南瓜薯餅、南瓜盅焗釀帶子伴忌廉汁,家常又飽肚。

北海道名物 芝士焗薯仔

北海道風味炸雞 $60
雞肉以薑、蒜蓉醃過夜,炸後濃味甘香,蘸沙律醬食,是北海道人的佐酒至愛。

北海道名物 芝士焗薯仔

北海道薯仔「Inka no Mezame」薯味很濃,加上北海道「共働學舍新得農場」的 Raclette 芝士及 Mozarella 芝士,芝味更加香濃。


炸芝士飯糰 $48
北海道夢美人米飯粒柔軟帶甜,釀了 Mozarella芝士,加上明太子醬,伴以脆口紫菜,更添鹹香。

北海道名物 芝士焗薯仔

日式芝士蛋糕 + Asagi 手沖咖啡 $85 /tea set
由店主的日籍朋友用 cream cheese 自家製,散發芝香。咖啡豆混合哥倫比亞及洪多拉斯,富咖啡甘及微煙燻味,餘韻帶甜。

Fresh pasta 亦係主打,用了北海道小麥做,沒經乾燥加工,意粉保留鮮活麥香,咬落煙煙韌韌。分別配以北海道食材如帶子、蟹肉、三文魚籽等,配搭醬汁有洋風南瓜忌廉汁及紫菜和風汁。午市有定食和炸芝士飯糰小食,指定用北海道夢美人米,柔軟具米味。

北海道名物 芝士焗薯仔

海鮮南瓜忌廉意粉 $128
醬汁用新鮮南瓜製成,南瓜味天然鮮甜。海鮮按時令而定,時而用蝦搭配魷魚或北海道小帶子搭配八爪魚,入口爽嫩。

Cafe 佈置瀰漫北海道風情,牆上畫上北海道地圖漫畫,牆角擺賣當地產物,也放了些當地旅遊指南,大家如計劃去北海道旅行,店主都好樂意提供意見。

牆上的北海道地圖,展示各區名勝及名物,看一遍便加深對北海道的了解。
 

北海道名物 芝士焗薯仔

加藤先生遊歷北海道,拍下不少自然風光,擺放在水吧枱上裝飾。

北海道名物 芝士焗薯仔

加藤太太很喜歡家鄉一間叫「BARISTART」咖啡店的咖啡,她引入該店的咖啡杯及手機殼放在店中售賣,支持同鄉。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