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過江澳葡菜 亞蘇爾

發佈: 2018.02.09
文: cc

除了日本、台灣,不少人都喜歡到澳門來一趟即日來回或兩日一夜快閃輕旅行,陶醉於當地色彩繽紛的建築,以至悠閒寫意的氣氛之中之際,更鍾情於糅合了葡國風情與亞洲風味的澳門美食,這種滋味一旦嘗過了便在舌尖上縈繞不去,令人回味。香港人無法複製正宗的葡國菜,多得亞蘇爾,在蕭索的冬天為我們送來最溫暖的澳門滋味。

 

亞蘇爾(Azores)這個名字指的正是由九個小島所組成的葡萄牙群島,小島上一片寫意,難怪餐廳自去年12月開業以來即以悠閒小館為定位,為附近街坊帶來嶄新的餐飲體驗。

食物也越軌 吃得到的國界

主打澳葡菜的亞蘇爾由澳門佳景集團引進香港,正宗澳門口味,像只存在於澳葡菜食譜中的非洲雞,全世界只有在澳門才能吃到,亞蘇爾原汁原味地將「惹味非洲雞伴慢烤番茄沙律」帶到香港,摻雜了椰漿與印度香料的香氣,皮脆肉嫩,入口微辣,非常惹味。其他如「香脆芝士馬介休球伴番茄乾沙律汁」及「路氹香脆豬扒包」等,都是港人熟悉的澳門道地小食;當中,不得不提的還有「十月初五蝦籽松露意大利麵」,以澳門土產十月初五街的老店囍臨門蝦籽配合黑松露及葡國香腸,這種crossover的精神,正正是澳葡菜的動人之處。

惹味非洲雞伴慢烤番茄沙律 $138

非洲雞是連葡萄牙都沒有的澳葡菜代表,傳統上以烤雞配合馬六甲椰漿及印度果亞來香料做成醬汁,亞蘇爾版本則添上花生、辣椒及番茄等多種材料煮成醬汁,並選用新鮮三黃雞,經三小時慢煮後再烤香外皮,肉嫩多汁,非常惹味,配以雞尾酒「澳門塔」($62)更有解膩作用。

正宗過江澳葡菜 亞蘇爾

經典木糠布甸伴黑芝麻脆餅 $38

與澳門手信名牌英記餅家來個crossover,在滑幼忌廉內混入英記餅家的餅乾及乾果,最後配以黑芝麻脆餅,更添芝麻香。另備綠茶、芒果及無花果等不同口味選擇。

正宗過江澳葡菜 亞蘇爾

十月初五蝦籽松露意大利麵 $118

選用位於十月初五街的老店囍臨門蝦籽,蝦籽粒粒飽滿,香味濃郁。配以黑松露忌廉汁意大利麵和葡國香腸,鮮味十足。

香脆芝士馬介休球伴番茄乾沙律汁 $68

選用葡萄牙入口馬介休,混入番茄及洋蔥等,再在中央放置芝士粒營造流心效果,一口咬下去鹹香惹味,深受男女老幼歡迎。

正宗過江澳葡菜 亞蘇爾

路氹香脆豬扒包 $68

打破澳門豬扒包的傳統,在豬扒及麵包之外再加入秘製醬汁及新鮮番茄,倍添清新感覺。配以由青檸與薄荷調製成的雞尾酒「亞蘇爾群島」($62),就是fresh!

正宗過江澳葡菜 亞蘇爾

亞蘇爾

地點:元朗形點一期2056舖

電話:3586 9133

營業時間:11:30am-11pm

 

Source:亞蘇爾Azore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