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己做!中醫天然驅蚊包

發佈: 2018.04.20

炎炎夏日,蚊蟲密度升高,除了使用化學成份的蚊怕水外,大家不妨試試自己製造純天然驅蚊包來守護健康、遠離蚊叮蟲咬的煩惱。

驅蚊包材料氣味芳香微辛、味道濃郁,其揮發性氣味使蚊蟲怕怕,從而具有驅趕蚊蟲的功效。

選用透氣紗布袋或茶包袋製作驅蚊包,材料包括:

1. 丁香 10克

2. 白芷 10克

在家自己做!中醫天然驅蚊包

3. 薄荷 10克

在家自己做!中醫天然驅蚊包

4. 艾葉 10克

5. 吳茱萸 10克

6. 蒼朮 10克

7. 橙皮 10克

8. 香茅 10克

在家自己做!中醫天然驅蚊包

 

所有材料先以焗爐烘乾、搗爛,以發揮最大效用。如感覺氣味減少可以微波爐叮熱,加強香包氣味和延長效用,直至氣味變淡後才更換,驅蚊包一般可以使用兩星期。另外,也可以選用以上材料煎水,濃縮為噴霧防蚊,平時放雪櫃備用。外出的時候,建議隨身攜帶使用。

在家自己做!中醫天然驅蚊包

 

痰濕、濕熱體質和小孩比較容易被蚊蟲叮咬。放置驅蚊包除了驅蚊蟲之外,還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但要注意體質過敏者或孕婦不宜。特別容易惹蚊人士,可以中藥調理體質、加強運動、飲食清淡、穿着淺色衣物、清理家居積水以加強防蚊效果。

 

資料提供:註册中醫師許素芳

Instagram:fongfong_ec

Facebook:許素芳醫師

圖片來源:Pixabay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