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食早餐會肥?台灣營養師:空腹節食增加患膽結石風險

發佈: 2018.12.12
文: YY

小學會被媽媽叫起床食早餐、中學時可能還會在學校小賣部買早餐食,不過到讀大學、出來工作後,慢慢生活變得忙碌就開始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香港人平日趕上班上學,都沒有太多時間停下來吃早餐,假日也會睡到黃朝百晏,一起身便是中午。聽落唔食早餐也沒甚麼大不少,不過原來唔食早餐仲易肥,更可能會影響健康!

其實大部分也知道吃早餐是健康的選擇,但總是提不起勁,早點起床去吃。亦有些人因為想減肥而不吃早餐,不過吃早餐可以啟動早晨的新陳代謝,亦可為上午提供充足的能量,食早餐其實可以有效控制體重,所以想減肥的朋友其實更加應該食早餐!

【早餐斷食】唔食早餐會肥?台灣營養師:空腹節食增加患膽結石風險

除了唔食早餐會肥之外,原來早餐對健康亦有十分大的影響。早前台灣有新聞網報導不吃早餐容易患膽結石,新聞網訪問營養師蔡正亮,膽汁成分有90%是水分,剩下10%是膽酸、膽固醇、磷脂質、碳酸鹽類及礦物質組成。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可製造400至800毫升的膽汁,而膽囊一次則可儲存約50至60毫升的膽汁,透過三餐進食,膽汁會規律的被儲存及釋放。若空腹節食就會導致腸道缺乏食物消化,儲存在膽囊的膽汁無法正常排出,增加形成膽結石的風險。

【早餐斷食】唔食早餐會肥?台灣營養師:空腹節食增加患膽結石風險

明天起大家記得吃早餐喇!未諗到早餐食咩好不妨參考以下多款食譜:

 

 

【早餐斷食】唔食早餐會肥?台灣營養師:空腹節食增加患膽結石風險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