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廳聖誕期間禁止情侶入店 只做單身人士生意

發佈: 2018.12.21
文: Rachel

聖誕自己一個過?又怕出街見到街上愛侶一對對?不用怕,即刻買張機票飛去日本啦!事因日本有一部份餐廳推行在平安夜及聖誕節禁止情侶光顧,好好打救一班單身人士,避免他們受到心靈上的傷害,大家又想不想香港餐廳同樣推行此政策?

兩間位於東京的餐廳「吉祥寺どんぶり」及「スパゲッティ PiaPia」,往年都實行平安夜及聖誕夜禁止情侶進入的規則,今年再在鋪面貼上「不准情侶進入」字句。

【日本美食】日本餐廳聖誕期間禁止情侶入店 只做單身人士生意

臨近聖誕,甚至有更多餐廳會公布「平安夜下午5時後不准情侶進入」、「聖誕節不准情侶進入」等字眼。例如北海道帶廣的餐廳就專為冬天回家鄉的非情侶製定預約制的料理。

【日本美食】日本餐廳聖誕期間禁止情侶入店 只做單身人士生意

曾經有人指出這樣的做法是否違法,不過律師就指出根據日本店鋪的管理權。店鋪有權限制誰可以進入、誰不可以進入店鋪的規則。因此就算餐廳「倒自己米」也好,單身人士的心靈得以保障,晚餐亦都有著落,這樣的文化十分有趣。

圖片來源:弁護士ドットコム八王子経済新聞twitter@cafe' na.twitter@ファームデザインズ帯広畜産大学店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