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堯下廚:法式紅酒燴牛肋骨

發佈: 2015.07.02
文:

材料:
牛肋條  2 磅
洋葱   1 個(切碎)
西芹   140 克(切碎)
大蒜(Leek) 140克(切碎)
月桂葉  2 片
蒜頭   3 粒
牛肉高湯 350 毫升
紅酒   250 毫升
乾邑   25 毫升
 

影片連結:www.youtube.com/watch

步驟:
(1) 首先把牛肋條解凍切粒,瀝乾水,平均地撲上麵粉。
(2) 牛肋在易潔鑊中煎香表面。
(3) 離火加乾邑,並點火燒掉酒精。
(4) 用餘下的油脂爆香洋葱、西芹、大蒜至軟身後,放入牛肋,然後加入紅酒。
(5) 將材料放進真空煲的不锈鋼內膽中,加牛肉高湯、蒜頭和月桂葉,以大火煮滾之後轉中火,期間把浮起的泡沫撇掉,煮大約 10 分鐘。然後放進真空煲內兩小時。用濾網過濾出所有湯汁,放在鍋上以中火煮至剩下 1/2 至 1/3,加入鹽和黑椒調味,並且把牛肋和蔬菜放回紅酒汁之內即成。

美味小 Tips
(1) 一定要把泡沫撇掉,這是做出晶瑩通透湯汁的關鍵!
(2) 真空煲的內膽不宜以高溫煎炒,所以要用可見耐熱的平底鍋預先煎香牛肋骨和炒蔬菜。
(3) 收汁的過程會把味道濃縮,所以最後才調味,以比較慳時間的方法,就是用粟粉加水打芡。

(原文摘自《U Magazine》ISSUE 501、文:梁祖堯、圖:Chow)

更多:祖堯下廚 特集
U Food 食譜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