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堯下廚:法式浸雞

發佈: 2015.07.09
文:

材料:
大肥雞 1 隻
雞湯粒 2 粒或 1.5 公升清雞湯
紅蘿蔔 1 個 (約 80 克)
西芹  約 80 克
洋葱  1 個
大蒜  1 枝
月桂葉 3 片
百里香 3 枝或乾品 1 湯匙
胡椒粉 少量
海鹽  少量
 

影片連結:www.youtube.com/watch

步驟:
(1) 首先把雞洗乾淨,小心拔掉殘留的羽毛,抹乾後在內外加少量胡椒粉和海鹽。
(2) 把所有蔬菜切成 1cm 大小的粒粒,在平底鍋中以小火炒軟,但不要炒至焦黃。
(3) 把蔬菜料釀進雞腔內,並用煮食繩子綁好定型。
(4) 將雞放進真空煲的內膽中,加入雞湯、月桂葉和百里香。如雞湯不夠蓋過整隻雞,可以加水。
(5) 將鍋的內膽在爐上加熱,直到湯汁煮滾然後熄火,降溫 10 分鐘,然後放入真空煲中 2 小時即可。

美味小 Tips
(1) 如果不降溫 10 分鐘就放入真空煲中,雞會較老;只需要放 45 分鐘就 ok了。
(2) 剩下的湯汁,可以煮至揮發掉一半,然後加 200 毫升忌廉,再以粟粉水埋芡,加入雞肉,就變成白汁雞皇!

(原文摘自《U Magazine》ISSUE 502、文:梁祖堯、圖:Chow)

更多:祖堯下廚 特集
U Food 食譜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