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堯下廚:三色椒配大蝦

發佈: 2015.07.30
文:

梁祖堯 Pumpkinjojo:「三色椒從來都是配角,但這次就讓她三姊妹當主角吧!除了海鹽之外,這道菜沒有加入調味料,所以吃到的,就是純三色椒的味道;經過慢煮之後,三色椒會變得更甜美!吃過這道菜的朋友都說:『大蝦的風頭,都被三色椒蓋過了!』」

材料:
三色椒  各1隻(共3隻)
紅洋葱  1個
大蝦   5隻
芫茜   1棵
橄欖油  適量
海鹽   少量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we5iC4BoRDU

步驟:
(1) 洋葱去皮,與三色椒一起切成 3mm x 3mm 的小粒。喜歡的話可以加芫茜莖粒。在小鍋中加橄欖油,以慢火不停攪拌慢炒 15 分鐘備用。
(2) 大蝦去觸鬚和腳,切開蝦背,用牙簽在背脊挑出黑色蝦腸。
(3) 在易潔鍋中加小量油煎熟。
(4) 把蝦加進三色椒中炒勻,大約炒 3 分鐘,加海鹽調味,並加芫茜裝飾即成。

美味小 Tips
(1) 三色椒粒一定要切得夠細,切的方法,大家可以留意網上短片!
(2) 不要加蒜蓉和辣椒,否則三色椒的味道就會被蓋過了。

(原文摘自《U Magazine》ISSUE 505、文:梁祖堯、圖:Jay)

更多:祖堯下廚 特集
U Food 食譜 特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