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昭和年代

發佈: 2017.02.20
文: Vera Gee

天后前「酒樂亭」老闆最近夥拍唐文龍和劉永健,在灣仔開設日本料理店「昭和食堂」。門口髹上巨型昭和年代食堂景況的油畫,勁矚目!並將多年來在日本夜冷店搜羅的舊廣告牌、郵局門牌、和紙燈籠、懷舊玩具,掛滿店中。場內長播昭和雜錦碟歌曲,連餐牌食品都以日式漫畫演繹,全店籠罩昭和年代復古風。

昔日居酒屋強項串燒仍保留,主攻重雞味的九州薩摩地雞。燒汁膽像潮式老店滷水般累積了十多年,每日添新汁再煮,十分濃郁幽香。老闆更不惜花多三倍價錢,裝置最 top 品牌串燒爐,取其火力猛,最高可達 1,000 度,做出如炭火燒的效果。另一主打時令刺身,依據當日有什麼特色貨,詳列於黑板上。近期供應野生極上天然鯖魚、鰤魚則以櫻花木煙燻、鮟鱇魚採用炸及鍋物形式。鮪魚盛合最啱sharing,有鮪魚腩刺身、赤身、腩蓉,師傅會將鮪魚脂肪火炙,讓魚油滴在鮪魚腩蓉上提香。沒on menu的還有鮪魚面珠肉壽司、頭殼肉壽司,肉質俱勁滑。壽司、卷物、丼飯均選用北海道七星米,飯質柔軟可口。

佐酒炸物如炸北海道魷魚絲、炸櫻花蝦豆腐、鰻魚博多天婦羅,也相當人氣。店子與長野縣一間酒廠合作釀製自家品牌吟嚷,又在店內自家釀製果物酒。跟一班朋友坐VIP房搞聚會,絕好氣氛!

牆上的懷舊廣告牌,是店主儲了多年的珍藏。加上開放式廚房、餐椅子全木構造,復古氛圍濃厚。

回到昭和年代

門口巨型油畫,抽繒了昭和時期食堂的景象,勁eye catching!

回到昭和年代

日式漫畫設計的餐牌,吸引客人的視線。

鵪鶉蛋串燒 $15
串燒爐火力猛,將蛋殼燒至脆卜卜,可連殼食;內裡則呈流心狀,汁燒醬汁香濃。

回到昭和年代

伊勢海老天婦羅丼午市定食 $280(每日限量5客)
原隻菲律賓新鮮龍蝦即炸,鮮味!伴上野菜天婦羅,陣容不欺場。麵豉湯用了龍蝦頭和殼一齊煲,滲透龍蝦味。

回到昭和年代

蟹膏甲羅燒 $118
人氣燒物,松葉蟹肉伴以蟹膏及味噌一起燒,夠甘香。

昭和魷魚筒飯 $78
用日本劍先魷魚,釀入冬菇甘筍炒飯,然後塗上自家調教的鰻魚汁燒,魷魚味特濃,醬汁鮮味。

回到昭和年代

昭和海鮮卷 $168
面頭鋪上加拿大海膽和三文魚子,餡料有時令雜錦魚生,如切粒的鰤魚、金目鯛、油甘魚、吞拿魚赤身,組合豐富。

回到昭和年代

昭和食堂
地址:灣仔謝斐道 391-407 號新時代中心地下 A 舖
電話:2988 83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3pm,6pm-11pm;星期六及公眾假期 6pm-11pm(星期日休息)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銅鑼灣站 C 出口
泊車:新銀集團中心$33/hr
平均消費:午市$130,晚市$400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