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學識25款常用蔬菜英文 芫荽/芽菜/金菇/菠菜/西芹

發佈: 2023.04.27
文: 李欣怡

Superfood的英文,羽衣甘藍叫Kale、紅菜頭叫Beetroot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你又知道我們平時吃開的蔬菜英文是甚麼嗎?有時到餐廳見到Menu上面的英文一頭無緒,這次就一次列出25款蔬菜的英文,大家記得學定傍身喇!

同場加映:氣炸甜品德式布丁撻食譜 簡單4步特厚蛋撻!

1. 生菜

無論吃漢堡還是沙律都會見到生菜,生菜英文是Lettuce,應該好多人也知道,不過記得小心別讀錯Letters啊!

2. 芫荽

好多人都接受不了芫荽的味道,如果不想中伏就記得認住芫荽的英文Coriander,亦有機會譯作Cilantro或Chinese Parsley。

3. 茄子

雖然大家都知茄子英文是Eggplant,不過原來eggplant是美式英文,在歐洲茄子叫Aubergine!

4. 椰菜

經常在menu上都會見到Cabbage,其實就是我們經常食到的椰菜,應該很多人也知道。

 

5. 西洋菜

西洋菜英文原來叫Watercress,即是水中生長的菜的意思。

6. 西蘭花

很多小朋友都不喜歡食西蘭花,不過外國不少意粉都會有西蘭花,英文是Broccoli,經常見到的Broccoli Bolognese其實就是西蘭花義大利肉醬意粉。

7. 椰菜花

椰菜花雖然外型與西蘭花相似,但名稱就完全不同。椰菜花英文包含Flower,不過就不是Cabbage Flower,而是Cauliflower。

8. 菠菜

菠菜同樣經常出現在西餐,英文是Spinach。

9. 通菜

學完菠菜英文,便可以順道記埋通菜的英文Water Spinach,水菠菜?

10. 西芹

除了芫荽外,西芹亦是很多人討厭的蔬菜,英文是Celery。

11. 細香蔥

有時在超市會見到有Cheese & Chives口味的薯片或餅乾,當中的Chives其實代表細香蔥。

12. 青蔥

光是蔥也有很多種,細香蔥是Chives,而我們平時經常吃到的青蔥則是Scallion。

13. 韭菜

韭菜不是人人都喜歡,以為香港先食到?其實去到外國一樣有!韭菜英文有不同講法,有些人會叫韭菜garlic chives、Chinese chives或Chinese leek,可能因為與香蔥外型太像,連名字也經常搞亂。

14. 苦瓜

苦瓜英文就有好多不同講法,最常見有Bitter Melon、Bitter Apple同Bitter Gourd,所以下次買蔬果前記得看清楚,不要以為有Melon、Apple就等於甜啊!

15. 蘆筍

通常配菜都會見到蘆筍,而蘆筍英文就是Asparagus,下次menu看到就知道是甚麼啦!

16. 燈籠椒

燈籠椒屬於辣椒屬,不過它的英文卻沒有包含Chili,而是Bell Pepper,只有辣椒才叫Chili Pepper。

17. 墨西哥辣椒

頭先才說過辣椒叫Chili Pepper,不過墨西哥辣椒就不是Mexico Chili Pepper,而是Jalapeño,J在西班牙文發音是H,所以讀音是「ha-la-pay-nyo」。

18. 翠玉瓜

翠玉瓜這種中式的蔬菜都有英文名?原來翠玉瓜是在美洲南瓜培植出來的品種,美式英文是Zucchini,在歐洲則叫Courgette。

19. 芋頭

除了芝士、紫薯同抹茶之外,芋頭同樣深得大家歡心,芋頭英文也十分易記,叫Taro。

20. 冬瓜

外國真的會直譯冬瓜做Winter Melon,不過亦有其他叫法,例如Wax Gourd或者Ash Pumpkin。

21. 醃青瓜

青瓜是Cucumber,哪你又知醃黃瓜的英文是甚麼嗎?醃製的食物叫Pickled__,例如Pickled Cucumber、Pickled Cabbage,而醃青瓜Pickled Cucumber亦都可以簡稱做Pickles。

22. 秋葵

日本菜成日見到的秋葵英文與日文發音相似Okra或者Okro,亦會有人叫做Ladies' Fingers。

23. 金菇

網上流傳金菇英文叫See You Tomorrow,原因是因為吃完第二日會原樣排出,不過其實金菇英文是Enokitake(源自日文),亦有人譯作Golden Needle Mushroom或Lily Mushroom。

24.  杏鮑菇

杏鮑菇英文一樣有不同叫法,Japanese Eringi Mushroom、King Trumpet Mushroom、King Oyster Mushroom、French Horn Mushroom全部都是它。

25. 芽菜

芽菜英文是Bean Sprouts,如果譚仔進軍海外,你想「走韭芽」都知點講啦!

【蔬菜種類】一次學識25款常用蔬菜英文 芫荽/芽菜/金菇/菠菜/西芹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