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飲1杯有效增肌燃脂! 科學實證健康瘦身早餐飲品(內附食譜)

發佈: 2021.03.03
文: 黃雪晴

不少人也相信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但想減肥的人士早餐食咩好?不如試下自製蔬果汁啦。不少研究也證實早餐喝蔬果汁可以有效延長飽足感,同時可以提升燃脂率和幫助增肌。一齊看看怎樣做,還有什麼要注意啦~

根據《Nutrition Journal》於2011年發表的研究,進食高蛋白質和高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有效延長飽足感,避免攝取過多卡路里。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於2006年發表的研究指出,早餐吃高蛋白質的食物可以有效降低飢餓荷爾蒙釋放,同時減慢胃部排空的速度,進一步延長飽足感,減少減肥所帶來的飢餓感。

【減肥飲品】早餐飲1杯有效增肌燃脂! 科學實證健康瘦身早餐飲品(內附食譜)

但要注意的是,因為蔬果汁是喝下去的卡路里,所以如果含有太高卡路里的材料,同時能夠給予大量卡路里的材料不多的話,很容易就會一下次攝取了大量卡路里也不知。所以如果想喝蔬果汁作早餐,就需要好好注意材料和比例。

以下就有一個簡易早餐蔬果汁食譜,一齊看看怎樣做啦~

(點擊下圖看食譜)

睇埋Blackpink Rosé 大推零負擔減肥早餐食譜+好處

(點擊下圖看食譜)

資料來源:Nutrition Journal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Healthline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MyFitnessPal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