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莎、Kinder都要改名?台灣新政策明年起植物油超過總重量5%不可叫朱古力!

發佈: 2021.10.02

相信大人、小朋友都喜歡吃朱古力,而市面有不同的朱古力牌子如金莎朱古力、Kinder朱古力、Kitkat等更是陪著我們長。日前,台灣宣佈了一項巧克力命名修正規定,指由明年起,若添加植物油超過該產品總重量5%的產品,不得以「巧克力」為命名,更舉例說明新規定下,金莎朱古力亦有需要改名。

台灣衛生福利部公告修正「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未來若添加植物油超過該產品總重量百分之五的產品,就不可稱為「巧克力」,只能改稱如「巧克力風味糖果」等。另外,新規定亦新增含餡巧克力之標示規定,規範含餡巧克力產品其巧克力含量至少25%,並應於產品名稱前加標示「含餡」或「加工」或等同之字義。(*按圖看詳情)

台灣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以為人熟識的金莎朱古力為例,新規定下或需要改為「金莎榛果巧克力」或「金莎含餡巧克力」等來分辨。修正規定將於2022年1月1日實行,未依規定標示,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3萬至300萬台幣;標示不實者,處4萬至400萬台幣。

【朱古力牌子】金莎、Kinder都要改名?台灣新政策明年起植物油超過總重量5%不可叫朱古力!

資料來源:台灣衛生福利部

【朱古力牌子】金莎、Kinder都要改名?台灣新政策明年起植物油超過總重量5%不可叫朱古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