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出道38年身材零走樣 影后3招凍齡飲食/運動法

發佈: 2021.03.30
文: 黃雪晴

影后劉嘉玲不經不覺出道已經38年,曾經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國電影金雞獎和法國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殊榮。現時仍然活躍於幕前的她對自己的身材和皮膚很有要求,透過飲食和運動,成功凍齡,保養得非常好。一齊看看她是怎樣有效保養啦~

劉嘉玲凍齡飲食法 1. 飯後喝一杯檸檬水

劉嘉玲表示自己飯後會喝一杯檸檬水。檸檬水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 (骨膠原) 的合成,維持皮膚彈性,同時可以擊退黑色素和自由基,保護皮膚自然膚色。

同時檸檬水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可以有效幫助身體排走鈉質,減少水腫的問題。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可以在吃濃味食物後喝一杯檸檬水,就可以幫助去除水腫問題。

而檸檬精油則可以幫助身體去除自由基,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侵害,保持皮膚彈性光澤,有抗老化的功效,對凍齡非常有幫助!但要注意的是,檸檬精油只存在在檸檬皮中,所以準備檸檬水的時候要連皮將檸檬放入水中,不要只加檸檬汁。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檸檬水製作方法)

劉嘉玲凍齡飲食法 2. 每個月4天輕斷食

劉嘉玲表示自己每個月會有連續4天輕斷食,每天只吃1小碗飯、2個小番薯和兩種蔬菜。輕斷食的這幾天完全不吃任何肉類。但要注意的是,完全不吃肉類有機會令蛋白質攝取量過低,劉嘉玲的輕斷食餐單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較多,同時蛋白質含量較少,很容易就會造成肌肉流失。

台灣營養師趙函穎早前就推介了一款輕斷食的餐單,一星期挑2天進行則可。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輕斷食餐單)

劉嘉玲凍齡飲食法 3. 每星期運動5天

要保持健康的體魄,當然不少得做運動。劉嘉玲堅持每星期7天要有5天有做運動,她喜歡行山、跑步等的運動。要能持之以恆做運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和令做運動變得方便。如果你喜歡做帶氧的運動,就不妨多試跑步、游泳、行山等的帶氧運動。如果喜歡負重運動的話,可以選擇方便自己的健身房,或是在家添置一些健身器材,或試做一些居家簡單運動。

【明星凍齡】劉嘉玲出道38年身材零走樣 影后3招凍齡飲食/運動法

資料來源:TVBS

資料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圖片來源:IG@carinalau1208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