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蔓越莓是不夠! 醫生推薦4種食物預防私密處感染

發佈: 2021.04.27
文: 黃雪晴

女生的私密處保養很有學問,尤其是生理期的時候,經血容易冲走陰道中的益生菌,不小心的話就會引起細菌感染。台灣健康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醫生陳欣湄,講解如何從飲食入手,改善私密處健康,一齊看看怎樣可以保養女性私處啦~

保養私密處食物 1. 維他命C

陳醫生表示要有效維持女性私密處健康,就不少得提升抵抗力。維他命C可以有效促進黏膜防護力,同時可修補受損的黏膜,防止細菌感染。

(點擊下圖看高維他命C水果排行榜)

保養私密處食物 2. 莓果類食物

陳醫生提醒如果要吃蔓越莓的話,最好不要喝蔓越莓汁,因為市面上的蔓越莓汁為了平衡酸味,大多也加入了很多糖,所以飲用過多會致肥,同時攝取大量糖分也會增加發炎的機會。所以陳醫生健康可以吃一些蔓越莓的萃取物,或是直接食用該水果。

【私密處保養】只吃蔓越莓是不夠! 醫生推薦4種食物預防私密處感染

保養私密處食物 3. 大豆

尤其是更年期有陰部黏膜萎縮問題的女性,陳醫生建議可以攝取一些含有天然雌激素的食物。大豆含天然荷爾蒙,有滋潤陰道,預防陰道乾澀的功效。

保養私密處食物 4. 益生菌

陳醫生表示女性的陰部含有一些菌群,多攝取益生菌的話,可以有效抑制害菌。

(點擊下圖看含有益生菌食物)

資料來源:TVBS

【私密處保養】只吃蔓越莓是不夠! 醫生推薦4種食物預防私密處感染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