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歲木村拓哉公開養生瘦身秘訣 2個方法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發佈: 2021.05.11
文: 黃雪晴

日本殿堂級型男前SMAP成員木村拓哉現年48歲,是日本國民偶像。要保持國民偶像的稱號,木村日常也有下不少苦工保養身材。日前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討論這位不老男神有什麼凍齡保養秘訣啦~

木村保養秘訣 1. 間歇性斷食

木村一家人的飲食非常定時,上午9時半吃早餐,下午3時就會吃晚餐。節目中的嘉賓表示一般人減肥會用168斷食法,一天連續16小時斷食,不攝取任何有卡路里的食物或飲品,剩餘的連續8小時則是進食窗口,可以進食。木村一家的進食窗口更短,只有5.5小時,斷食窗口則有18.5小時。江坤俊醫生表示間歇性斷食對減肥有幫助,斷食期間身體的升糖素可以有效讓身體分解脂肪轉化成糖分使用。

根據科學期刊《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於2015年發表的研究,發現進行間歇性斷食能有效地減低體重。研究亦指出,傳統減少卡路里攝取量的減肥方法會令身體新陳代謝減慢,導致消耗的能量減少;而間歇性斷食就能減低新陳代謝變慢的幅度。有研究更指出短時間的斷食更能提高新陳代謝率。《美國臨床營養學》於2000年就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短時間的斷食 (48小時內)能增加血液中的去甲腎上腺素 (Norepinephrine),從而促進新陳代謝。

但並不是所有人也適合用間歇性斷食的方法減肥,以下就有幾類人不適合用這個斷食方法:

木村保養秘訣 2. 多吃發酵食物

節目提到木村的女兒木村光希從不吃不健康的零食,她自小就會吃母親工藤靜香自製的納豆和泡菜作小吃。而木村一家也習慣吃很多發酵的食物。發酵食物中含有大量益生菌,可以有效改善腸道中細菌平衡。而腸道的細菌平衡則是影響易瘦易肥體質的關鍵!

另一個電視節目《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也曾經就腸道環境對易瘦易肥體質的關聯作出解釋,說只要在日常飲食中加入讓瘦菌生長的食物,就可以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點擊下圖看瘦菌養成易瘦體質原理)

木村一家還會吃發酵的糙米飯,在糙米中加入食鹽和紅豆,用低溫將糙米熟成3日。營養師宋明樺表示發酵的過程可以讓難以被消化的大分子營養素被轉化成小分子營養素,對於腸胃不好的朋友來說非常有益,可以幫助吸收。營養師建議除了紅豆以外,還可以加入綠豆、黃豆或是堅果,令糙米飯的營養變得更均衡。但要注意的是,發酵的糙米飯中加了鹽,所以配菜的鹽份量就要減少,避免鈉攝取過多。

(點擊下圖看其他發酵食物推介)

資料來源:TVBS

圖片來源:IG@takuya.kimura_tak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