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推介5種減肥食材 有效增加飽足感/提升燃脂率!

發佈: 2021.07.23
文: 黃雪晴

近年市面上有不同的減肥餐,但多數價錢也不便宜,要最有效最實惠地減肥,最簡單的方法還是自己下廚。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營養師,推介5大天然減重食材,美味之餘又可以幫助減脂。一齊看看減肥食乜好啦~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減肥食材)

營養師減肥食材 1. 蒟蒻

營養師表示蒟蒻遇水會膨脹,而且熱量不高,吃下去就可以有效增加飽足感,降低總卡路里攝取量。

營養師減肥食材 2. 竹筍

竹筍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之餘,還可以幫助促進腸道蠕動,協助身體排走宿便。

(點擊下圖看富含膳食纖維食物)

營養師減肥食材 3. 菇類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菇類食物有助維持血糖穩定,可以延長飽足感,減少進食過多卡路里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低GI穩定血糖食物)

營養師減肥食材 4. 番茄

不少研究也指出慢性發炎與肥胖甚至癡肥有關,而番茄就含有非常豐富的茄紅素,是有效的抗炎物質,從而減低肥胖對身體帶來的傷害,甚至幫助人體減脂。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茄紅素食物)

營養師減肥食材 5. 無糖綠茶

綠茶中含有豐富的兒茶素(Catechin),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兒茶素可以幫助減少脂肪積聚,尤其是在腹部位置。所以多喝綠茶就有機會可以幫助減肚腩。

(點擊下圖看其他瘦身友善飲品)

資料來源:TVBS

【減肥食材】營養師推介5種減肥食材 有效增加飽足感/提升燃脂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