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大水果不宜空肚食 中醫:易傷脾胃消化不良

發佈: 2021.08.21
文: 陳菱櫻

很多人都會吃水果餐減肥,或把水果早餐吃,何肇婷中醫師表示其實大部分水果都偏寒涼,長期空肚食易傷脾胃,引起消化不良!

 

13大水果不宜空肚食

空腹食用寒涼生果,會損傷脾胃,長期空腹食用可致脾胃症狀,身體屬寒性體質、或脾胃虛弱人士不宜食用。

香蕉本身寒性,乳酪亦是冷的,寒底人士當然不宜,會加重體內寒氣,但健康人士亦不宜過量,過食可損傷脾胃。

 

4款平性水果

這些水果都是平性,適合所有人食用。

何醫師表示一般人不清楚生果性味,有些水果空腹食用更會刺激胃部,所以不建議空腹吃生果,以生果當早餐更加不可取。尤其寒涼的生果不宜空肚食,長期吃可引致的脾胃症狀,包括胃脹、胃痛、消化不良、胃氣、胃酸倒流、腹痛腹瀉等。

資料來源:facebook@何肇婷中醫師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