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女肚腩大以為是脂肪 開刀驚見籃球大腫瘤子宮被迫摘除

發佈: 2023.07.11
文: 陳菱櫻

肚腩脂肪好像永遠都減不走,還越來越大!今次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有個45歲婦女,肚腩越來越大,自以為是脂肪,卻隱藏着一個籃球大的腫瘤而不自知!看看醫生的解釋!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婦產科醫生王樂明分享一個案,一名45歲女生沒有結婚,也沒有性經驗,自以為與婦產科無緣。

她的肚子一直越來越大,朋友跟她說「你這肚子不像是胖,應看一看婦產科」,她以為自己是吃得很好才胖,本身也是微胖身材,一直也沒有看醫生。

後來壓到會痛,便看婦產科。醫生摸她的肚子檢查,摸起來是硬的,她說這是脂肪層,而醫生回應脂肪層應是軟的,不是硬硬的。

她不相信,醫生於是叫她照超聲波,發現肌瘤大概有25厘米大。醫生怕這麼大的是惡性腫瘤,於是她做了電腦斷層,發現是良性的大肌瘤,由於大得很快,所以醫生還是建議開刀。癌症指數也做了,還好癌症指數沒升。按下圖了解!

做了手術後,發現良性肌瘤像一個籃球般大,由於擔心復發,子宮也一併摘掉。

婦女在停經前後容易有癌症異變,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婦科檢查。

減肚腩飲食方法

若真的是大肚腩,便要好好減肥,避免中央肥胖!小編曾訪問營養師周靖雯Macy有關減肚腩的方法,按下圖一起了解!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肚腩脂肪】45歲女肚腩大以為是脂肪 開刀驚見籃球大腫瘤子宮被迫摘除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