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S KITCHEN金象牌料理教室 松露芝心黃金飯球

發佈: 2018.01.26
文: cc

新年將至,當然要一家人開開心心的食個團年飯,菜餚雖然重要,但都要有米落肚,因為米飯令人飽肚之餘,更具有營養價值。今年過新年,不妨來點新意,跟梁祖堯為金象牌頂上苿莉香米加色,變成創意十足的松露芝心黃金飯球,又好意頭。最重要是用全港銷售第一的金象牌頂上苿莉香米,粒粒晶瑩剔透,香港包裝,品質有保證,大家當然食得開心過新年。

有米又有金松露芝心黃金飯球

材料︰

金象牌頂上苿莉香米    2碗

雞蛋                    2隻

麵粉                    少量

麵包槺                1杯

 

伴碟︰

紅燈籠椒          少量

橙燈籠椒          少量

意大利黑醋    適量

 

撈飯料︰

香草                少量

紅椒粉            少量

mozzarella 芝士    1杯

黑松露醬            適量

牛油                15克

胡椒粉            少量

鹽                少量

 

步驟︰

米和水的份量是1比1的比例,放入大火隔水蒸30分鐘或用電飯煲煮熟便可。

 

飯蒸熟後,將熱飯撈牛油、芝士、少少鹽及胡椒粉調味,再加黑松露醬及紅椒粉,並灑上香草,然後放雪櫃2至3個鐘,令米飯變硬及黏在一起。

 

雪櫃取出後,把飯搓成一個個細小飯糰仔,先放麵粉後蛋漿,然後放在麵包糠內,便可落油鑊炸。

 

最後將橙燈籠椒及紅燈籠椒切成粒伴碟,上碟時,不妨加幾點意大利黑醋,掃一掃便能貼住黃金球。

 

Joey's Tips

1.    紅椒粉只是加色,甜而不辣。

2.    為了令炸漿更貼飯糰,先將油鍋燒熱,記住要將飯糰多餘的麵粉拍走,然後炸成黃金球,加上橙燈籠椒及紅燈籠椒,可令口感更清新及健康一點。

3.    每次使用黑松露醬後,記住加點橄欖油然後蓋實,便可保存耐些。

金象牌頂上茉莉香米

港人至愛的金象米、自設廠房加強品質管理,香港包裝信心有保證。而且過程中徹底篩走未達最佳指標的食米及雜質,才進行包袋,確保送到客人桌上的都是最優質的食米。

「金象牌頂上茉莉香米」,屬於長身米種,因應當年泰國出產的茉莉香米情況,調配出質素最佳及味道、口感一致水準的金象米,適合煮白飯、煲仔飯、炒飯或焗飯。

 

資料提供︰金源米業有限公司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