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海鮮的正確解凍方法! 簡單1招保持原汁原味無腥味不霉爛

發佈: 2023.04.12
文: 陸嘉敏

對於忙碌的都市人來說,急凍食物無疑是恩物。其中急凍海鮮價錢相宜,而且容易處理烹調,可謂是雪櫃中必備食材之一。通常在烹調前必需解凍才可使用,而解凍方法各師各法,不少人應該會放入雪櫃退冰或是在室溫下解凍。但原來這方法不適用於急凍海鮮,因為解凍時流出的水分帶有異味,若海鮮持續浸泡一段時間就會影響口感及味道。而針對這個問題,日本冷凍食品業者ニチレイフーズ 就建議了一個簡單正確的解凍方法,一齊睇睇啦~

 

日本冷凍食品業者 ニチレイフーズ 指出,急凍海鮮的最佳解凍方法就是「鹽水解凍」。將急凍海鮮浸泡在鹽水中(濃度約為 3%),可以防止海鮮流失水分及味道,保留彈性口感。鹽水解凍亦可保持海鮮的原汁原味。而鹽水的分量亦有比例可跟,每150克的急凍海鮮,建議用250毫升水和6克鹽混合成鹽水,浸泡至完全解凍。(夏季大約靜置30分鐘,冬季靜置1小時)之後,隔篩濾掉多餘的水分,用廚房紙將海鮮印乾即可。

跟以一般水解凍的急凍海鮮相比,以鹽水解凍的外觀會比較飽滿不縮水,口感也會比較有彈性,吃起來也沒有腥味。不過需留意如用了鹽水解凍,料理時的調味或需要調整,不然味道過鹹。

急凍海鮮的正確解凍方法!  簡單1招保持原汁原味無腥味不霉爛

 

來源:ニチレイフーズ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