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潔布黃色面不是洗碗用!日本3M親解正確用法

發佈: 2023.01.05
文: 王子晴

相信每家每戶的廚房都會有一塊海綿百潔布用作洗碗,但事實上,黃色海綿那一面根本不是用來洗碗。針對當中的疑問,日本3M公司早前就在節目上解答百潔布的正確用法。

日本綜藝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曾經邀請3M公司旗下的「スリーエム ジャパン株式会社」在節目現場解說海綿百潔布黃色面和綠色面的正確用法。很多人都會利用黃色的海綿面洗碗,但其實這一面是由聚氨酯製成,上面有很多微細孔,主要是用來幫洗潔精做起泡作用,因此清潔力較弱,污垢也較難去除。

既然黃色海綿面不是用來洗碗的,那麼正確的用法是怎樣呢?首先將百潔布沖水弄濕,然後在海綿那一面加上洗潔精,再用手重複按壓搓揉數次,以幫助起泡。當充分起泡後,就可以用反面絲瓜質地來洗碗,將污漬清除。

不過3M公司的職員亦補充,如果擔心絲瓜質地一面會刮花餐具,可以購買專門清洗餐具的那款百潔布。

資料來源: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圖片來源:istockphoto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