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煮食前不用清洗的食材 生肉/雞蛋/洋蔥/蘑菇

發佈: 2023.02.17
文: 王子晴

食材在買回家前都會經過環境或人手接觸,所以很多人在煮食前都會先將食材清洗乾淨。不過,除了大家知道的生肉外,原來也有幾種食材是最好不要清洗的,立即看看吧~

同場加映:網店迷你半熟芝士撻!開心果/抹茶生朱古力/新出麻糬瑪德蓮

根據外媒報道,以下有5種食材是不用清洗的:

1. 雞蛋

在一般情況下,雞蛋是不用清洗的,因為未洗的雞蛋可以在室溫下保存數週,所以不是立即就要煮的話就不需要清洗。

2. 生肉

生肉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髒,反而在清洗生肉的過程中,生肉表面的細菌或會跟著流水污染其他食材和鋅盤,又或是彈到其他食材上,反而會令其他食材受污染。

3. 洋蔥

洋蔥的表面包覆一層皮,所以內層其實足夠乾淨而不用清洗。不過,如果表層有污染物的話,也是可以用清水快速沖洗一下。

4. 蘑菇

如果蘑菇碰水太多,蘑菇的香氣就會被沖散。因此,如果蘑菇上有污染物,可以用乾淨抹布擦去或是直接切走。

5. 米

一般都會認為煮飯前應將米反覆清洗乾淨,但其實這樣做反而會將米中的天然澱粉洗走。科學家指,只要將米放入滾水5分鐘,然後再倒入清水將米煮熟即可。

資料來源:Bright side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