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賀年糕點 4步完成紅菜頭蓮藕糕

發佈: 2018.02.07
文: YY

下星期又到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近年愈來愈多人注重健康,想新年吃得健康一點又有新意?專門教純素料理的Vegan Mama Kitchen新創作了紅菜頭蓮藕糕,紫紅色的糕點為新年再增添氣氛!無論吃素如否,也可在家動手輕鬆做!

 

材料:

蓮藕 1磅(去皮,刨絲)

紅菜頭 半磅(去皮,刨絲)

香菇 1顆(預先浸泡,切薄片)

唐芹菜 1條(切碎粒)

喜瑪拉雅鹽 1茶匙

椰糖 2茶匙

粘米粉 1杯

馬蹄粉 1茶匙

水 1杯

米糠油(或其他植物油) 1湯匙

 

步驟:

1. 把蓮藕和紅菜頭絲放入一個大碗內,加入冬菇丶芹菜粒丶鹽和糖拌勻,備用。

2. 把粘米粉丶馬蹄粉和水放入另一個碗內拌勻,倒進蓮藕和紅菜頭混合物中拌勻,再拌入油。

純素賀年糕點 4步完成紅菜頭蓮藕糕

3. 把混合物倒進2個已掃油的6x4吋的容器內,用中大火蒸大約1小時。

純素賀年糕點 4步完成紅菜頭蓮藕糕

4. 切片後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食譜來源:FB@Vegan Mama Kitchen 純素媽媽廚房

純素媽媽Grace Wong成為素食者已超過25年,親身體驗了素食,純素食和生食所帶來的益處,熱愛分享健康飲食的知識,更推出「純素.隨想Cook」,提供湯水、甜品、節慶美食等60個純素食譜。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1,000現金券↓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