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S KITCHEN金象牌料理教室 大紅大紫

發佈: 2018.02.09
文: 肥貓

新年將至,當然要一家人開開心心的食個團年飯,菜餚雖然重要,但都要有米落肚,因為米飯令人飽肚之餘,更具有營養價值。今年過新年,不妨來點新意,跟梁祖堯為金象牌頂上茉莉香米加「色」,變成大紅大紫的賀年米飯,又好意頭。最重要是用全港銷量第一的金象牌頂上茉莉香米,粒粒晶瑩剔透,香港包裝,品質有保證,大家當然食得開心過新年。

豐衣足食飯飯掂

大紅大紫

材料︰

金象牌頂上茉莉香米 2碗      

罐頭鮑魚             1罐      

紅菜頭                  1個

紫蘿蔔                  2條

西蘭花                  1棵

芥蘭苗                  5條      

葱                          少量

芫荽                      少量

JOEY'S KITCHEN金象牌料理教室 大紅大紫

煮法︰   

1先將紫蘿蔔洗淨連皮切粒,加500毫升水,慢火煮5至10分鐘。另紅菜頭去皮,用盤盛著切成絲,加500毫升水,慢火煮5至10分鐘。

2煮好隔渣後,將兩碗汁分別倒落兩碗米內,米跟水的比例是1比1,放入大火隔水蒸30分鐘便可,或可用電飯煲煲熟。

3沸水落芥蘭苗及西蘭花,加少許海鹽煮3分鐘,之後切粒備用;罐頭鮑魚加熱後留汁。

4飯熟後將兩碗飯倒在盤內輕輕撈,加少少鮑魚汁調味,放入切粒芥蘭苗及西蘭花,最後放上鮑魚、葱及芫荽,然後淋上鮑魚汁便可。

 

JOEY'S tips

1.    切紅菜頭時,一定要用盤盛著,因紅菜頭汁滴在砧板上的紅色是洗不掉的。

2.    另煮紅菜頭及紫蘿蔔時,不能大火,否則破壞了營養價值。

3.    要保持芥蘭苗的嫩綠色,在灼菜時必定要加海鹽。

JOEY'S KITCHEN金象牌料理教室 大紅大紫

金象牌頂上茉莉香米

港人至愛的金象米、自設廠房加強品質管理,香港包裝信心有保證。而且過程中徹底篩走未達最佳指標的食米及雜質,才進行包袋,確保送到客人桌上的都是最優質的食米。

「金象牌頂上茉莉香米」,屬於長身米種,因應當年泰國出產的茉莉香米情況,調配出質素最佳及味道、口感一致水準的金象米,適合煮白飯、煲仔飯、炒飯或焗飯。

*根據Nielsen 2015年1月-2016年12月全港包裝米零售調查報告 ©2017年The Nielsen Company版權所有

 

資料提供︰金源米業有限公司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