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飲全脂定脫脂?3大好處全面睇

發佈: 2018.09.07
文: YY

很多減肥中的人都一個問題:喝牛奶要喝全脂還是脫脂?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牛奶,高鈣低脂,就連脂肪也有全脂、2%、低脂及脫脂,對於減肥但又想喝奶的人來說十分難選擇。這次就和大家比較一下全脂奶和脫脂奶的分別,以後就不用在站在超市冷櫃前苦惱!

 

熱量比拼

全脂奶的脂肪比例大約3.2-3.5%,而脫脂奶則有約0.1-0.5%脂肪。以卡路里計算,當然是較多脂肪的全脂奶會有更高的熱量,每100克有61千卡,而脫脂奶則只有34克。

雖然全脂奶的熱量差不多是脫脂奶的1倍,但其實肥胖主要因為攝取的卡路里比身體消耗的能量多,所以就會將多餘的能量儲存在體內,久而久之就會長肥了。

若你想吸收更少的熱量,那就選擇脫脂奶。不過僅記要看清楚營養標籤,因為有些脫脂產品為了保持口感味道,可能會加入糖或其他添加劑,這樣反而對身體更不好。

其實只要控制好吸收的卡路里,喝全脂奶也是可以的,無論全脂或是脫脂奶也盡量控制在每日8安士內。

【健康減肥】牛奶飲全脂定脫脂?3大好處全面睇

 

營養價值

脫脂奶抽走了牛奶中的忌廉,脂肪所在的部分,但其實這層忌廉中也有其他不同的營養,如維他命A、D等。脂肪是一個穩定的能量來源,而且牛奶中的脂肪是天然健康的脂肪,可以延長飽肚感。飽肚感可以防止身體再吃多餘的食物,早餐其實喝杯牛奶也是個不錯的減肥之選。

【健康減肥】牛奶飲全脂定脫脂?3大好處全面睇

 

控制體重

很多人以為高脂高卡就代表會肥,但其實有不少研究證實全脂奶類製品可控制體重。

2016年有研究發現攝取最多高脂奶製品的女性超重機會是最低的。

2013年也有一項長期研究指出攝取較少高脂奶製品的男性會多53%機會擁有肚腩贅肉。

瑞典卡羅琳醫學院也曾進行研究,發現每天飲用超過1份全脂奶的女性比起喝脫脂或低脂奶的女性少15%機會增加體重。

 

所以喝全脂奶其實是對減肥有幫助的,不過全脂卡路里較高,記得不要喝太多,不然減肥都變增肥!

【健康減肥】牛奶飲全脂定脫脂?3大好處全面睇

資料來源: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Scandinavian Journal of Primary Health CareTorrance Memorial Medical CenterTIMEHealthLineIt took me 10 years to lose 10 pounds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