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家居清潔好幫手!梳打粉去漬除污小妙法

發佈: 2024.02.07
文: JAN

梳打粉清潔|梳打粉(小蘇打粉)一向被視為家居清潔神器,與白醋一向被視為「家居清潔雙寶」,對於一些難搞的污漬,用上梳打粉清潔就能輕輕鬆鬆處理!立即看看梳打粉天然清潔劑能清潔甚麼難搞的污漬!

梳打粉清潔效用 1. 天然馬桶清潔劑 抗菌除臭

將梳打粉與清水1:1混合,倒在馬桶內浸泡15分鐘,然後再用馬桶刷刷洗,一些難清的凹槽、尿垢都能洗得乾乾淨淨,達到除污、殺菌及消毒效果。

梳打粉(小蘇打粉)與檸檬酸酸鹼中和的過程中,會產生起泡作用,從而有效去除許多污垢及抗菌清潔效果,再加上檸檬的清香,除了能輕鬆清潔馬桶,還可作除臭功用,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梳打粉清潔】天然家居清潔好幫手!梳打粉去漬除污小妙法

【梳打粉清潔】天然家居清潔好幫手!梳打粉去漬除污小妙法

梳打粉清潔效用 2. 梳打粉清潔洗衣機

洗衣機其實有大量細菌霉菌,如果不經常清洗,細菌會在清洗過程中轉移至其他衣物。新年大掃除不妨用梳打粉清潔洗衣機,環保又有效,一次帶走洗衣機細菌和異味!先將約200克梳打粉倒入洗衣槽,開啟熱水洗衣模式,加水攪動約5分鐘,然後停止洗衣模式,放水浸泡大約一小時。之後再重啟洗衣模式,有效清潔洗衣機內膽。

梳打粉清潔效用 3. 天然除蟲劑

「梳打粉加糖」是天然殺蟑配方,只要將梳打粉與砂糖1:1比例混合均勻,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糖粉的甜味會吸引蟑螂進食,鹼性的小蘇打進入蟑螂酸性的消化道後,就會死亡。

梳打粉清潔效用 4. 梳打粉+白醋=清除油漬

廚房大掃除少不免要清洗抽油煙機、微波爐、煮食爐具、焗爐、爐架爐頭等,如果家居經常會煮食,廚房長久積藏千年污漬油垢,清潔起上來真是十分頭痛!只要將梳打粉和白醋以1:1的份量混合,直到它們起泡成膏狀/糊狀,便可以自製環保清潔劑,用於清潔廚房的頑固油漬,清潔力十分驚人,清潔廚房爐頭、抽油煙機等頑固污垢和油漬便最好不過!

為免白醋過於難聞刺激,記得清潔前打開窗子喔。

【梳打粉清潔】天然家居清潔好幫手!梳打粉去漬除污小妙法

梳打粉清潔油漬注意事項

但要注意,白醋絕不能來擦大理石表面,例如大理石的地板或傢私,這是由於醋酸會與大理石中的碳酸鈣產生化學反應,令大理石表面失去光澤。

【梳打粉清潔】天然家居清潔好幫手!梳打粉去漬除污小妙法

梳打粉清潔效用 5. 梳打粉+水=清除燒焦鍋底

煮食時難免有時會不小心燒焦鍋底或黏底,用一般的百潔布都不易清除,但其實只要將梳打粉加水,然後倒入燒焦的煱中煮熱,放一晚後便能輕鬆擦乾淨了!

梳打粉清潔效用 6. +麵粉=天然拋光劑

廚具用久了,會變得暗啞無光,只要把白醋和麵粉混合便能成為天然的拋光劑,安全之餘又可以令廚具重現光澤。使用1茶匙鹽,半杯白醋和足夠麵粉的混合製成糊狀物,塗在金屬上後,靜置15分鐘。之後用溫水沖洗,並用柔軟的纖維布擦亮金屬,廚具馬上如新的一樣

 

【梳打粉清潔】天然家居清潔好幫手!梳打粉去漬除污小妙法

 

 

資料來源:Today Show

 

小蘇打粉(梳打粉)是天然的鹼性清潔劑,呈弱鹼性,適合去除酸性污漬,去除廚房油污、清潔洗衣機、清潔馬桶、去除異味等都有很好的清潔效用!

梳打粉是一種純天然無毒的無機化合物,人畜無害,而且非常環保,不會造成環境污染,也不會對人體、寵物或嬰兒有任何傷害。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