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預防感冒止咳潤肺湯水推介 龍脷葉蘋果瘦肉湯/枇杷花潤肺湯/海底椰無花果湯

發佈: 2020.01.24
文: 陸嘉敏

適逢流感高峰期,還面對越來越嚴重的新冠肺炎,香港更出現確診個案和多宗懷疑個案,不少人都更容易感冒身體不適。新冠肺炎病徵跟感冒相似,大家除了要注意個人衛生,戴口罩勤洗手外,還可以從飲食下手增強抵抗力,做多方面的預防措施。以下就爲大家介紹5款潤肺湯水,有預防感冒和清熱止咳的功效,大家不妨多煲湯水飲啦!

 

1. 龍脷葉蘋果瘦肉湯

龍脷葉性質溫和,味道甘淡,可以清熱潤燥,還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龍脷葉蘋果瘦肉湯】完整食譜 <<<<<

 

2. 甘甜枇杷花潤肺湯

枇杷花有清熱潤肺、解暑、預防感冒等效用,預防勝於治療,大家可煲這個湯日常飲用,預防感冒。

>>>>>【甘甜枇杷花潤肺湯】完整食譜 <<<<<

 

3. 霸王花無花果響螺湯

霸王花具有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響螺是秋冬的滋養品,補而不燥,配上無花果一齊煲湯更有助健脾益胃。

>>>>>【霸王花無花果響螺湯】完整食譜 <<<<<

 

4. 海底椰無花果百合湯

無花果有潤肺止咳的功效,而且更可以健胃清腸,加入了海底椰等滋潤材料,非常適合冬天乾燥季節飲用!

>>>>>【海底椰無花果百合湯】完整食譜 <<<<<

 

5. 淮山印度椰栗子素湯

印度椰子有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而鮮淮山、紅蘿蔔能健脾胃潤膚。湯水不但可以潤肺,還可滋潤皮膚。

>>>>>【淮山印度椰栗子素湯】完整食譜 <<<<<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