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熱前要留意!5款微波爐不能叮的食物用錯隨時爆炸

發佈: 2019.01.25
文: YY

對於懶人來說,就是要用盡一切辦法省卻麻煩,近年網上就流行微波爐食譜,只需將材料加在一起放到微波爐一叮就食得。但微波爐就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放入去叮,一不小心隨時叮爆食物!這次就盤點5款不可放進微波爐叮的食物,大家記得小心啲啊!

 

1. 連殼蛋

用微波爐叮雞蛋也有不同花臣,水波蛋、茶碗蒸,不過原來也不是所有款式都可以叮。連殼蛋放進微波爐叮會令蒸汽積聚在蛋殼內,隨時會爆炸!所以如要用微波爐叮蛋,記得要先把蛋殼剝掉或敲裂,並刺戳蛋黃數下以防爆開。

【微波爐安全】翻熱前要留意!5款微波爐不能叮的食物用錯隨時爆炸

 

2. 純液體

很多店舖教顧客翻熱麵包、Bagel時可以加一杯水放一邊,令麵包保持水分。聽起來叮水沒有甚麼不妥,但原來微波爐是不可以叮純液體!若只將一杯清水放進微波爐加熱,雖然叮完看似沒有煮沸,但其實已變得極熱,一不小心隨時會灼傷。

【微波爐安全】翻熱前要留意!5款微波爐不能叮的食物用錯隨時爆炸

 

3. 番茄醬

前一晚吃剩意粉,第二日返office翻叮做午餐?番茄醬十分濃稠,令到分子很難移動,基本上就是會令茄汁四濺,留下一個微波爐藝術品,若你真的需要叮醬汁,最好以蓋子或微波爐保鮮紙覆蓋,以免又要清潔微波爐。

 

4. 水果

聽起來很荒謬,誰會叮水果?但其實網上就經常流傳以微波爐製作水果乾,令不少人都以為可以輕鬆自製水果乾,其實很多水果都不可以放到微波爐叮的!以提子為例,之前就有科學實驗網站實測叮提子,發現提子並不能叮成提子乾,放到微波爐裡你只會得到一場煙花慶典。

【微波爐安全】翻熱前要留意!5款微波爐不能叮的食物用錯隨時爆炸

 

5. 紙包飲品

一到冬天大家就想喝些暖粒粒的飲品,不過不是所有人都有耐性以水坐熱飲品,很多人會選擇直接將飲品放入微波爐叮熱,1分鐘就喝到熱辣辣的麥精。其實紙包飲品包裝上已經寫有不能放入微波爐的字樣,紙包飲品含有錫紙成分,隨時叮叮下有閃電。

【微波爐安全】翻熱前要留意!5款微波爐不能叮的食物用錯隨時爆炸

 

另外沒有放進任何東西而叮熱微波爐等於讓其自己叮自己,微波爐空轉極大機會會造成爆炸。所以如果有小朋友在家的話,最好每次使用後要拔起插頭,以免小朋友貪玩釀成意外!

 

資料來源:香港食物安全中心IFLSCIENCE!Thrillist

圖片來源:Yuoutube@Veritasium

↓【限時搶⚡】Ísey Skyr健康冰島乳酪套裝!↓

↓ 使用比普通乳酪多近4倍的牛奶!/ 好像Gelato義式雪糕一般的口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