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面啞面難分!究竟錫紙正確用法用邊面?

發佈: 2019.02.09
文: YY

無論去燒烤BBQ,還是在家用焗爐,我們都經常用到錫紙,但每次撕一塊錫紙來用的時候,都會面對一個超級難題,究竟如何分正反面?每次都是包起食物時,都要問問旁邊的人,啞面向出還是光面向出?

其實錫紙之所以有光面及啞面是由於生產過程中將箔片分層施加熱和張力磨製,研磨過程中箔片與另一塊箔片接觸時,就會產生磨擦,造成啞面,而另一邊直接與機器接觸的表面光滑,所以就是光面。

【錫紙正反】光面啞面難分!究竟錫紙正確用法用邊面?

由於啞面反射的光較少,向外吸熱量較多,食物會較快烤熟,所以包裹食物時應啞面向外。

但據Handbook of Package Engineering一書中的資料,錫紙啞面的反光度是80%,而光面是88%,相差只有一點點,雖然正確來說說要啞面向外,但其實平時家用煮食按習慣亦不會有太大分別。

【錫紙正反】光面啞面難分!究竟錫紙正確用法用邊面?

資料來源:Reynoldskitchens、Handbook of Package Engineering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